正文

三两句杂谈

(2022-02-19 10:50:52) 下一个

杂谈

 

今日凄风苦雨。我裹着被子写完了一篇文章蹲城头看帖子。看到一篇时事贴:

 

我来说说川普事件的真相吧!

这次选票真的没有大规模造假。本来这次选举川普真的是可以赢的,他反全球化,反非法移民,保护的都是美国老百姓,老百姓怎么会不支持?但是触动了美国资本家的利益,所以资本家就玩起了他们的拿手好戏------操控媒体。可以通过媒体的“言论自由”丑化川普,洗脑人民,再由人民“民主”的把你选下去,为什么要走风险极大的非法途径?呵呵…所以川粉在选票造假上钻牛角尖是努力错了方向。我是中国人,不是川粉,我只是公道的说两句。至于疫情,按西方人的价值观真的也做不了太多,不信你看拜登上台看看能不能控制住就知道了。

 

底下跟帖议论纷纷:

在乎,我只在乎公平选举,媒体言论自由 -霸天虎

• 还用媒体宣传?他的所做所为都是媒体编出来的? -尚德仕

• 举个例子吧,今天我还看到有个媒体新闻说川普打算用失信选举人上台呢,你说川普可能回这样做吗? 

• 绝对软件舞弊。去看dr shiva的选举曲线分析。曲线绝对是人造的。 -emplid

• 说实话,我不看好,法院不可能会同意这样的看法,而且没有证据。 -鹭岛达叔 

• 如果承认那么好造假,那2016年,2012年…怎么办? -鹭岛达叔- 

• 为什么参议员众议员选择不一起调呢 -NashFan-

• 连中国人都看出trump 是对美国人民好。可这里的很多人看不明白。可悲呀 -Changshi- 

• 脑子坏了。 他就要把美国的民主制度推翻, 你还不明白? -Doingwell- 

• 是民主党已经破坏民主制度好多年了。 -Changshi- 

• 你不见你自己在逻辑中打圈? -Doingwell- 

• 现在媒体妖魔化他,自媒体平台在他的话下标注,这是资本家在破坏民主 -鹭岛达叔

• 你就不想想, 美国媒体业对发达, 他不自己妖魔化自己, 媒体有办法? 比如他不自己耍赖, 媒体有办法? -Doingwell-  

• 你看看你的逻辑,媒体业发达反而没办法?建议你静下心来思考一下 -鹭岛达叔-  

• 不管媒体怎麽播,你静下心来听听川普的每一次讲话,自己判断。 -思龙-  

• 他是自作自受,因为他的风格当上了总统,也因为这个下台。 -NashFan-  

• 他的风格没变,为何结果变了?说到底还是老百姓被媒体洗脑了。 -鹭岛达叔-

• 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他的风格在害美国。 -NashFan-  

• 这和媒体无关,都是他自己作出来的。 -NashFan-  

• 中国人传统就是不重视科学,但论人性研究,真的比西方人深入太多。真的你要好好观察下媒体的所作所为。 -鹭岛达叔-  

• 反正我就说这么多了,你们自己好好想想,有空我会来和你们交流 -鹭岛达叔-  

• 实在话。 -加州耍猴人-  

• 他就是个喊口号加退圈加关税,减公司税。 结果把美国工厂加速搬去中国。成人世界成败论英雄,4年没有实际政绩,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爆弱。 -yzhl888-  

• 怎么没有政绩?在疫情之前失业率大幅降低。疫情问题我说了,是价值观问题。 -鹭岛达叔-

• 失业率也不看看他如何统计的失业率。6个月找布道工作就从统计分母划出去了 -yzhl888-  

• 他的政绩就是股市,给公司大老省了大把公司税可以让他们推高股市。 -yzhl888-  

• 川普口号喊得动听,但实施起来就是个灾难。反全球化毫无整体规划,反而提前唤醒中国倾全国之力反击,反非移合法移民先遭殃。亲者痛仇者快 -gee_gee-  

• 中国反击不正让美国企业回流吗?呵呵…得到实惠的还不是美国老百姓?你是被资本家那套洗脑了吧,呵呵 -鹭岛达叔-  

• 问题是中国被川普激得上下团结,老美却被他搅得完全分裂毫无迎战准备。老川叫嚷着制造业回流,可是扪心自问回得来吗? -gee_gee-  

• 你这些都是被资本家那套媒体洗脑了,说实话美国媒体的洗脑能力比中国媒体强多了,这也是中国国际话语权不高的原因。 -鹭岛达叔-  

• 呵呵,还有人说我被社会主义洗脑呢。你们川粉要不要统一一下口径再给人贴标签呢?美国分裂和川普单边主义还需要媒体洗脑? -gee_gee-  

• 我再说一遍我不是川粉。社会主义早就被美国媒体妖魔化了,怎么可能洗得过资本主义媒体 -鹭岛达叔-  

• 回流啥啊, 老美企业往中国跑更快, 干大事的都是悄悄的进村的, 哪有还没做先把计划书抛出来的? -yzhl888-  

• 关键是川普本人的问题:凡事没底线,由不得招人厌恶 -laozhi-  

• 说说看啥没底线?你再想想你是不是呗媒体套路了… -鹭岛达叔-  

• 他为人民的谋幸福,沃尔还要,他是人民的大救星 -小小得意楼-  

• 造假很多很分散。推翻选票不融易 -showers-  

• 川普这回吃亏在大规模的邮寄选票上了 -信步帝都Ying- 

• 这就是媒体引导你这么想的,但其实最根本的原因是大家大家呗媒体洗脑了 -鹭岛达叔-  

• 在中国的中国人就不要操心美国大选了吧。美国民调大多数美国人觉得这次大选有重要舞弊。 -jiang1000-  

• 起底Dominion政商關係網 -tulip2003-  

楼主太幼稚。如果没有自由媒体的监督,川普就变成习了。那还有什么美国。 -北美平民2015-

• 川和粉贼喊捉贼 -带刺的玫瑰花-  

• 明白人和明白贴! -我住长江边-  

什么时候赌场老板加大房地产商不是大资本家了? -华府采菊人-  


 

大家吵得还真不错。几个id名也取得好听,北美平民,华府采菊人,小小得意楼。看完时事下边有一贴愁苦,我信手点了进去,一个叫军大衣的人写道,

 

二次lockdown以来,大家情绪都不很高,昨天巴巴地等来总理讲话,很多小商家都希望政府能允许他们开门营业,至少能借着圣诞前这个机会挣回一点口粮,可是这丁点希望也破灭了。按照政府所说,如今医院和重症室压力还在持续增加,到12月1日或许小业主们可以开始营业--我就在想,如果真的离圣诞只有那么几天,那么各家年货商铺还不得挤得头破血流?那,不会是圣诞新年一结束,我们就又要开始第三次lockdown了?有这个想法的人肯定也不少。电视里播出一个小业主对着屏幕哭诉,我现在真的一无所有了!愁苦的情绪蔓延起来很快。接连两日,我接到3个女友发来的信息,都是对疫情和封城疲倦厌烦。我很想介绍她们来这里吐槽。眼见着就快一年了,时局并没有起色,乱象倒是纷呈。说起来lockdown之后我们会有更多的时间,其实因为心头乱糟糟,反倒很难静下来踏踏实实做一件事,甚至读一部有深度需要真正思考的书都显得那么烦人。我自己的经验就是把lockdown的每天安排上各种事,每件事就给一小时左右的空档,一旦疲乏立刻换频道。因为事情多,就这样催着赶着,一天下来也顾不上观照愁苦了。比如一周3次采购,每天半小时运动,1小时书法,1小时琴,2小时翻译(分两段),2小时创作,2小时阅读(分两段),2小时厨房(分两段),盯1小时娃的功课(这是最近新任务),1小时接送孩子上下学,,,其他的事情就“溜溜缝儿”,一天下来忙得不可开交,还未必能够全都完成。写在这里,但愿所有朋友都能平安宁静充实。

 

文字通达,可知这是个通达的人。我颇爱她一句,“眼见着就快一年了,时局并没有起色,乱象倒是纷呈。再看她发过的热帖,也都颇有意思。一句两句的,也说得妙趣横生。”

 

 

看完愁苦,正好上面有一贴悲伤,

永远当一个会计就是我的命运,诗歌和文学纯粹是在我头上停落一时的蝴蝶, 仅仅是用它们的非凡美丽来衬托我的荒谬可笑。

--------《恍然录》

Edmonton的冬天似乎有些迫不及待,刚进入11月,就迎来第一场40CM的大雪。一天一夜的洋洋洒洒,天地白了头。清晨8,9点,透过四四方方的玻璃望去,太阳懒懒地斜挂在暗灰苍白的天空,雪融合着阳光,温润清凉,深吸一口气,似乎心脾里浸透了一丝袅袅炊烟的微熏暗香,---- 思乡,深入骨髓,无处不在。就是这样一个清新凌冽的晨冬,我把自己扔进了思绪的漩涡。

时日慢慢,当我抵达生命一半路程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不过是凡尘中的一粒沙,努力地想活成钻石的模样。当命运这只大手牢牢地钳住我的时候,奋力挣扎也毫无用处, 我精疲力尽地喘着粗气。 我希望能够逃离我的所知,所爱,所有。只要是离开, 无论是去飘渺幻灭的太虚梦境,还是人声鼎沸的东方世界, 我想去任何地方,只要不在这里就好。

尽管,忙碌,充实, 平和的家庭生活, 是我赖以生存的土壤;电脑,数字,繁琐的报表,是我丰腴肉体的滋养,我依旧企图追逐新鲜,刺激,渴望卸下习惯的伪装,成为另一个我,创造者。亦或沉沉睡去,在睡眠里寻找生活的期许。整个生命,或许单调,我依旧痛苦地守望着。

有人渴望亲吻,有人渴望爱抚。静默的夜晚,一个强壮的胸膛,承载着神圣的品质,至上的灵魂。他的手放在我高贵的胸脯,深沉的呼唤,热烈的目光,相互碰撞,众星闪耀,照亮世界的瞬间,燃烧了我,覆灭了我,炽热的红交织着白的纯洁。嬉戏的心,甜蜜地在我们周围跳动。

耀眼的金色爱情总是短暂,不熄不灭的光,迷雾般似乎只在回忆中才能触碰到。我曾漫步其中,倾心寻找,它的朦胧,荒芜,将我埋葬。当四面的风改变了方向,优雅的任性,纠缠的欲望,我让它们全都暂停,声音消弭。黯淡的目光,你的我的,都是我放在手心里的幻想。

雪后城市的街道依旧笔直,深褐色的地面上涂满了冬日的悲伤。

 

看了半段懒得看下去,滑到跟帖看到一句,一篇优秀的中学生作文。 我扑哧笑了,真是用尽全力写了一篇中学生作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