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22-02-19 10:48:44) 下一个

 

十年前,墨,宽,逸,与我,我们四人聚首小宴。那时我们已脱青涩,尚未沧桑,正是人生得意时。故人重逢,开怀畅饮,酒香,情浓,大家乘兴而来,尽兴而归,真可谓一场好酒。没想到十年后,今日,四人中仅余逸与我两人。

 

宽兄别去,是生无可恋,是任性而为,我命由我不由天,也可谓得偿所愿。而墨兄陨落,一定心有诸多遗憾,她韶华依在却魂反仙乡,心中该如何眷恋这尘世。

 

自宽兄离去后,我总是在想象,彼岸究竟是怎样的?果有灵魂在吗,如果有,那他们的世界是否同我们的一样?还是每一个精魂各有自己独特之天地?我猜想宽兄的世界应该是个奇幻之境,那里他可以天马行空恣意纵横。而墨兄的呢,我不了解,但一定也是她的梦想之地。那里她可以随心所欲地创造出各式瑰丽建筑,营建她的梦想都市。然而,谁确切知道呢?

 

人生欢宴不知能有几场,下次我与逸再聚又会是何时?下次再聚,定要备四副碗筷,斟四杯酒,一如当年小宴。我今日始知我一向轻看生死并非因为豁达,原来只是少不更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