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忆旧游

(2022-02-19 10:44:05) 下一个

            忆旧游

   

      你在的时候

      我的世界繁花似锦

      哪怕外面雨雪霏霏

      你不在了

      我的世界雨雪霏霏

      哪怕外面繁花似锦

 

     你离开我半年了。你离开的时候是盛夏,如今经过了秋天已到了严冬,转瞬间,半年了。

     你初初离开的时候,我哽咽难言,心里伤痛难忍。我不愿意承认你的离去,我虽然明明知道你已化了清风,但我想象你是又一次做了行人,又一次远游到了春山之外瀚海之底,像从前你无数次做的一样。我的心里因着这样的自欺感到微微的安慰。 

     我依然如往常一样日日写信给你,然而时间久了,再没有你一丝一毫的回音,我终于慢慢接受了现实 ,你离开了,再也不能回我的信了。

     我们是离别了。

     永永远远地离别了!

     我是知道你生着病的,但我未料你沉疴已重,更未料你如此决绝,再也不肯回头看顾我一眼。

     我如此地后悔不曾耐心地对待你。我曾对你说过一些爱娇的话,也恳求过你一些事,但你始终没有答应过我。我并不怪怨你,我能体察到你的心里,甚而因此我更加尊重你,因为你的质朴和诚信。我也曾任性地对你说过一些尖锐激烈伤害你的话,你并未反驳只是默默地承受了。你是那样不善言辞那样拙嘴笨舌的一个人。  

     你就这样离开我了,再也没有说过什么话。

     我独自度过了秋天。我站在秋风中怅惘地想了很久。

     我想了种种办法让自己快乐,但没有一种能使我释怀。我是这样地固执而任性,这样地傻 。世间热闹如斯,我所能感知的只是天地冷清寂寥。

     我忧虑着我自己,我也依然忧虑着你。倘若你是个彻底麻木的人,其实外面的世界无论于你怎样都是无碍的,但你偏偏是聪慧而敏感的,我不知道以后我们该如何面对漫漫的人生长途。纵然你已远在我永不能触及的地方,纵然也许你已经忘记了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