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首无题诗

(2021-10-07 21:44:05) 下一个

茶坛近日文风日盛。自从舞狼同志进来之后,古人功底浅的网友似乎都消失了。我从小熟读离骚,看见了舞狼倒像看见了个知音人,忍不住想和他谈谈。昨日“跟跟回回”了君子小人论,今日看见他还赠铃兰的藏头诗,又想和他探讨一番。

他这么写,


铃响美人归
兰香沁人扉
听闻松涛响
风过雀儿飞

 

我这么改,

铃动玉人归
兰香沁入扉
听闻松针落
风过雀儿飞

 

我知道茶坛以前龙湖山先生和盈盈妹妹最工诗词歌赋,可惜一个宣布了归隐田园,一个芳踪杳杳。不然真应该让他们来评评。本来还有小谢和茶先生也善古诗词,但小谢和我意气相投,评出来不免有偏袒之嫌不能服众,而茶先生又和我有过过结,我又不敢去唐突他。各位网友各自见仁见智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