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和立的不同

(2021-06-28 10:05:46) 下一个

 

我和立的不同之处

我从小就有一种偏见,认为老头儿们是威严的,沉默的,和蔼的,智慧的,会说鬼故事会讲笑话的,爱下棋的,最坏就是怕老婆的谄媚的,总之,我见过的老爷爷老伯伯们没有使人非常讨厌的。爱翻白眼爱说风凉话倚老卖老自以为是的真是没见过。倒是老奶奶老妈妈们讨厌的很,碎嘴,啰嗦,无知,邋遢不爱整洁,总之我对女性充满了歧视,不止是年纪大的,中年妇女也一样,我夸奖女性一般会说,你不像个女人,倒像是男人。我对一类女人尤其厌恶,时下的流行词叫做白莲花。但我一直以为这是中国的弱智编剧瞎编的电视连续剧里才有的人物,——她多愁而善感,谦恭而有礼,柔弱而哀切,她的台词一般是:都是我的错。。。都是我不好。。。我不该这样。。。我连累你了,要不是我,你也不会。。。她错在哪儿了,她不说,她不好在哪儿了,她也不说,她明知不该做却处心积虑做了,她连累你了你还得宽慰她,她永远是一副受害人的样子,赢得睁眼瞎的老爷的爱怜,不谙世事的热血青年的同情,他们都愿意不顾一切为她出头露面打抱不平。

 

每当这时候我就暗自嗟叹,what a world!

 

但是那些瞎编的电视剧总让人有个盼头,——有朝一日,一般是最后一集,真相终于大白于天下,坏人的奸计被识破,老爷吃的蒙了心的猪油都被消化掉了,热学青年也终于冷静下来睁大了双眼,坏心肠的白莲花失了宠,不是投了河上了吊就是跳了井,结局大快人心。

 

我知道真实的生活里的白莲花的结局断不会如此这般地简单粗暴,而且真实生活里的白莲花虽然令人讨厌,却也有值得同情的一面。毕竟,套用另一句流行的网络语,若不是生活所逼,谁愿意把自己整的一身才华?{生活说,你丫的,你自己犯的错,凭什么总是我来背黑锅。}

 

我看到了现实生活里的白莲花的时候心里依然不适,但我从不怨天尤人,我有使自己宽心的应对的办法,——我赶紧去看两眼水浒,拿顾大嫂,孙二娘,扈三娘们来洗洗眼睛。多好的嫂子娘子们啊,一个个五大三粗的,虎背熊腰的,满脸红光的,健康的,爽朗的,说话跟打雷似的,讲道理的,总之不爱哭,总是一副占了便宜的高兴或愤怒的样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