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戴上口罩,也识 “庐山真面目” !

(2020-07-06 09:04:11) 下一个

前些日子写了几句关于自己出门的一次经历:

 

昨日出门去Macys购物,帽子口罩全副武装。还好,二楼餐具区就三两个顾客,走过去时,我见到有位穿红裙的中国女同胞在那边挑选餐具,她戴着口罩,又由于展示柜的部分遮挡,只以为是陌生人,全然没往心里去,也完全没想到她会在那边把我仔细端详。。。我想我也是那种不能长时间戴口罩的人,时间一长就觉得憋闷难受,于是我迅速地摘下口罩,想透透气儿,我知道如果真有病毒,也许就是喘的这口气会把人给害了。意识到这点,赶紧又把口罩匆匆戴上。摘和戴,前后一念,不过几秒。就在那当口,忽听有人大声喊我的名字,把我“吓”了一跳。原来红裙女子是一位认识的老朋友!她讲由于我捂得严实,一开始没有把握确认,但她随即捕捉到我摘下口罩那飞快的瞬间。哈,有半年多没有见面的我们竟在这样的场合下相遇了,恐怕这是我们二人出门前谁也没有想到的。她是我自疫情宅家之后出门遇到的第一位熟人,有缘相遇聊上几句,很开心。回来路上还在想,如果没有那“一摘”,说不定我们就擦肩而过,“对面不相逢”了呢。难怪那些明星们在没有疫情的日子里,朗朗晴天的却戴个硕大的口罩出门儿呢。。。

 

现在人脸个性口罩已于上月(2020年6月)在比利时布鲁塞尔问世,从此满街"千人一面“和”“相逢对面不相识”的尴尬可以一扫而去了。。。当然如有人鼻子嘴巴均丑,但却偏偏拥有一双好看的眼睛,这类人还是戴原先的那种口罩比较沾光,继续高歌“俊男靓女”进行曲。当然这最后一句纯属纯属调侃啦。。。

 

 

2020年7月6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