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我心中

游走世界,开阔眼界,一直走到世界的尽头
个人资料
世界在我心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世界最高度数的酒是这种

(2022-01-03 08:14:23) 下一个

     在聖诞和新年期间,少不了喝酒来庆祝一下。
     聖诞节之前,我买了一瓶世界上酒精含量最高的酒,聖诞节这天我打开了,喝了这款
酒,过了一个难忘的聖诞节,确切地说是难忘的这次喝酒体验。
     世界上酒精含量最高的酒,是波兰产的伏特加---Spirytus Rektyfikowany。英文译为 Rectified Spirit,中文译作斯皮亚图斯,它的別称是“生命之水。其酒精度高达 96%。它的主要原料是谷物和薯类作物,经过了70次以上的反复蒸馏,就成了远远高于酒精的高度酒了。
     波兰能生产出这么高度数的酒可能与波兰生产伏特加的历史地位有关系,波兰是世界上第一个生产伏特加酒的国家,我以前以为俄罗斯是伏特加酒的发源地,其实不然。据文献记载,伏特加酒在十四至十五世纪时已经在波兰被饮用,伏特加一词直到十九世紀中期才出现在俄国的词典中。
     斯皮亚图斯经过了反复地蒸馏,一点颜色也没有,看起来像水,它的口感也接近水,容
 易使人感觉这款酒很清淡,喝起来就完全不一样了。
     我早就知道这酒不能直接喝,我还是想尝尝这种酒的味道,就勇敢地喝了一口,其实只
是用舌头舔了一下,当时并没什么感觉,如同喝水,可是不到两分钟,就觉得浑身发热,过一会儿就汗流夹被。
   由于这种酒的酒精度数太高,所以多用于制作鸡尾酒。聖诞节这天我也做了鸡尾酒。我先把苹果汁煮开,然后加上肉桂粉和苹果,再加几滴斯皮亚图斯,做了一杯不知叫什么名字的鸡尾酒。我觉得用此款酒制作鸡尾酒与其它伏特加制作鸡尾酒没什么区别,只是加入多少而已,也可能是我喝不出来。
    我原以为中国没有这种酒卖,没想到中国不仅有卖的,而且非常便宜,28元人民币一瓶(500ml),美国是25美元一瓶(750ml)。不过在中国这种酒可不叫斯皮亚图斯,而是用这款酒的别名一一生命之水。这个名子好听又好记,但是可不能像水一样喝呀!

波兰96度的伏特加

酒精含量96%,美国的酒精度数为192,这是美国的标准,每两度(proof)是酒精含量的一度我喝了"一大口"用苹果汁制作的热鸡尾酒京东网站上的生命之水价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的,喝酒不能伤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国内有种原浆酒,同样度数极高,很容易喝醉的 ,喝酒讲究的还是小酌怡情,大醉伤身:)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详细说明。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1479/201403/17051.html
食用酒精(Edible Alcohol)又称发酵性蒸馏酒,主要是利用薯类、谷物类、糖类作为原料经过蒸煮、糖化、发酵等处理而得的供食品工业使用含水酒精,其风味特色分为色、香、味、体四个部分,也就是指蒸馏酒中醛、酸、酯、醇这四大主要杂质的含量,不同的口味和气体会使蒸馏酒的风味不同。
酒精外观是一种无色透明、易流动和易挥发的液体,具有特殊的芳香和刺激气味,极易燃烧,同时放出大量的热能。纯酒精的燃点为12℃,在空气中的爆炸极限为3.3—19.0%(V/V),属易燃易爆物。酒精和水可以任何比例互溶,并产生热量,同时体积收缩。酒精具有一定的杀菌作用,其原理为酒精的脱水作用使菌体蛋白凝固,失去生命活力而灭亡。常配置75%(v/v) 酒精溶液为杀菌剂,因该浓度时杀菌能力最强。

可以说,最烈的酒就是100%的食用酒精.
有人以为,酒精浓度越高,消毒效果越好,这是错误的。酒精消毒的作用是凝固细菌体内的蛋白质,从而杀死细菌。但95%的酒精能将细菌表面包膜的蛋白质迅速凝固,并形成一层保护膜,阻止酒精进入细菌体内,因而不能将细菌彻底杀死。如果酒精浓度低于70%,虽可进入细菌体内,但不能将其体内的蛋白质凝固,同样也不能将细菌彻底杀死。只有70%-75%的酒精即能顺利地进入到细菌体内,又能有效地将细菌体内的蛋白质凝固,因而可彻底杀死细菌。

浓度过高的酒精不仅杀菌效果不理想,并且对皮肤有伤害,其脱水,脱油脂,脱蛋白的性质会导致皮肤灼伤,所以酒精度超高的烈酒会使消化道表皮灼伤,而不宜直接饮用.一般都是用做调酒的酒基的.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没喝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世界有没有喝醉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