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人间

跨跃中美文化,勾通双項信息探讨人生感悟。
个人资料
正文

难以革舍

(2023-07-30 17:11:42) 下一个
难以革舍
前些年,还年轻的时候陆续掉了几只牙。看到丑陋不堪的龋牙心里泛起一阵恶心,任凭医生收走,没有任何留恋之意。最近植牙,医生又敲掉了一棵后槽牙,我突然感到心里一阵酸楚,略加思索后将这颗牙包起來带回了家。后來我用工具把它清理干净,放在了一个小盒子里。
我留住了这颗牙,倒退二十年这简直是难以想像的疯狂怪异的举动,而今,心一下变得柔软,不忍心把七十多年的老伙伴丢掉,这证明我真的老了。人老了一个重要标志是恋旧; 一切可以和往事联系起來的artifacts ,那怕是用过的一针一线,一条旧毛巾都突然有了生命,只有他们才能把以往活生生的日子呼唤回來。
我这颗小小的不舍,代表了我对过往生活的怀念和不舍。由它静静地躺在那里吧!如同一颗舍利,由我一人参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