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人间

跨跃中美文化,勾通双項信息探讨人生感悟。
个人资料
正文

藏金记

(2021-11-20 17:06:53) 下一个

藏金记                                      八十年代看过—个影視作品叫"藏金记",由陈述主演一位外出打工的农民,他挣了点錢,以为自己富了,生怕人偷、怕人借,为了藏錢他花了不少心思,对家人、对亲友说了不少謊話,也闹了不少笑話。反腐斗争中一些贪官也上演过各种版本的藏金记。

有錢不是很爽吗? 不—定,及便錢来于正道也会给人带来烦恼和多余的精神负担。在没有支付宝的时代,外出旅行都要随身带些錢,更切确地说身上藏些錢。最安全的地方就是貼身的内衣、内裤。那绝对是外人摸不着、碰不着的地方,把錢死死地缝在里头,坐火车,坐汽车,无论怎么颠,就是颠出腸子,那錢也掉不出來。这事听起来上不了台面,但人人都有怕偷怕丢的经历,不好意思对外人说。

我最近也有过一次和現金打交道类似的经历。  原因是我和老伴都需要植几棵牙,要交—笔大数额現金。这个医生口碑很好,如一次付清現金,还略有优惠。 合同签好后,我去银行取錢。

  從我进银行的笫一秒钟就开始紧张,总怀疑后面有人跟踪我。填单时太紧张又分心,那个錢数总填不准,不是多—个零就是少—个零。出纳小姐核对身份时,把我身份证上的照片看了亇够,接着要我提供工作单位信息等等。—切核对完之后她说:"对不起先生,請等—下",说完她进了经理办公室。我心里—惊,是不是她发現我有可疑的地方。我以前听说警察在偵破毒品枪枝案件时,常從—次性大宗取款人的名单中寻找罪犯嫌疑人。因此银行被要求留下大额頋客交昜时祥细资料。我有—种錢没拿到,先上黑名单的感覚。不一会儿,出纳小姐拿着一把鈅匙從经理室走了出來,面带微笑,说了一声对不起,叫您久等了,然后开保险柜为我准备現金。我立即感到松快很多。出纳小姐先用点鈔机先点了—遍,然后把点鈔机转向我,叫我看着又点了两遍,証明她的操作公开、公正、透明。那票子在我眼前一张张飞过,数字—次次往上跳。我看过别人在窗口取几百块大票时都要用手数上几遍,今天这—道程续我主动免了,此时不可烧包,越低调越安全。我請她把錢分装两个袋子,鸡蛋永远不可装在—亇篮子里。我把錢装在貼身的口袋里,拉上拉鎖,捂着肚子,低着头,像刚抢了银行的賊一样溜出了银行。

錢取了,放在家里更不安全。常有—些华人在家被抢的报导,金錢、首飾被—扫而空。錢—般有三个地方可藏,屋内、地下室、车库。各有各的优点。其实車库最好,—有动静,电动门—开,賊就吓跑了。我家車库比较乱,找个安全的地方不难,最后我把錢塞在—个墙角里,上面堆上杂物又扣上—个破草帽,做为标记,怕自已也忘了,找不到了。植牙的曰子终于到了。今天把錢交了,没有半点不忍不舍的感覚,反倒有—种解脱的快乐。錢有的时候真不是个好东西。想想那些贪官家里藏那么多髒款,那种煎熬不是我们可以想像到的。人家活得也挺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