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人间

跨跃中美文化,勾通双項信息探讨人生感悟。
个人资料
正文

父親節順口一溜

(2021-06-20 08:42:11) 下一个
 
中國人不过父親节,但我想到了中國的父親,我指的不是某個人的父親,而是做為一個整体父親們的命運。
一个男人至少要当一回儿子和孫子。有沒有誰認真想過這一輩輩的父親到底有什么不同,當你變成父親和爺爺後,你又和兒孫們又有哪些不同。下面這首關於父亲的打油诗多少有一点自己的影子吧。
爺爺七歲去逃荒,爸爸七歲去放羊,那年我也七歲了,背著書包上學堂。
爷爷北上扛過槍,爸爸南下渡過江,那年我也十八了,一身军装紅袖章。
爺爺當年下過鄉,爸爸留洋換西裝,如今我也成了爹,為兒買車買房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