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猪的澳洲生活

主要介绍我的澳洲生活,也有世界上其它的遗闻轶事,还有技术类。
正文

Cranbourne Royal Botanical Gardens(Cranbourne皇家植物园)一日游

(2020-03-12 15:57:24) 下一个

最近总是沉浸在新冠病毒的恐惧之中,心情十分压抑,有必要找个地方一舒心中不爽。 加上不想周末整天在家里干活,于是想出去走走,但是不敢去人多的地方,最好是山清水秀或森林多的地方。 那几天正好是墨尔本的moomba狂欢节呢,你想想,新冠病毒最喜欢你们狂欢了,人多肉多啊,这个狂欢节是在墨尔本的flinder 广场附近举行的,所以西边我是不愿意去的。 我太太手机里有一堆墨尔本玩乐的地方,随便发了两个给我,其实墨尔本的绝大地方我们都去过了,只是我看到Cranbourne皇家植物园的时候,感觉有些陌生,但是又觉得有些眼熟。

原来,在墨尔本有两个royal botanic garden,一个就是人们熟知的在墨尔本CBD那个皇家植物园,另外一个就是我要去的位于维多利亚州东南面Cranbourne的皇家植物园,具体地址和介绍见官方链接。 我几年前见人介绍过这个植物园,但是当时没在意,觉得墨尔本这里植物园,国家公园都差不多,所以没提起太大兴趣。 这次主要想找地方一日游,而且必须在东面,各种条件限制使我对这个地方产生了兴趣。 其实这个皇家植物园跟CBD那个是非常不一样的,CBD的皇家植物园建立时间较早,1846年建立,到1989年才对外开放,而Cranbourne这个, 2006年对外开放,风格也跟市区那个不一样,墨尔本皇家植物园属于综合性的植物园,什么种类都有,而Cranbourne这个属于bushland,里面植物很多事灌木丛植物,而且设计风格跟墨尔本市区那个也非常不一样,这个感觉更像那种自家庭院的美。

周末的清晨,睡到自然醒,用好早餐,炒个饭作为中饭,一切都是那么自然,那么“活在当下”,不急不躁,不像平时早晨,要给小孩准备早餐,中餐,跟打仗似的,总觉得睡不醒。 驱车40分钟,我们就到达了这个植物园,看到一个大大的牌子写着"Australian Garden",然后进去找到car parking,泊车后就进入了这片公园。

澳大利亚的公园,基本都是免费的,这个也不例外,不过我看到人还是不少,有些惊讶,可能大家都不敢去moomba节狂欢,所以都跑各种公园和森岭去了。

进门就能看到标志性的一片黄土平原,表达这个公园主题就是bushland:

image.png

我比较喜欢这个公园的地方就是它分成了很多主题小公园,比如kids' garden, 1950风格庭院,可以让人在不同的公园之间进行切换,体验多样性: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这个公园还有个好处,就是可供休息的地方特别多,你几乎随时可以坐下来,躺在躺椅上,看看蓝天,澳洲山火过后,终于出现蓝天白云了,看看公园景色,这就是生活啊。

image.png

我们中午就是在公园里,找个picnic的地方用餐。 公园里洗手间也是不少,不像很多公园,洗手间就在visitor centre附近才有。 闲话少说,最后上几张图结束这次旅游:

image.png

image.png

DSCN0026.JPG

DSCN0040.JP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