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猪的澳洲生活

主要介绍我的澳洲生活,也有世界上其它的遗闻轶事,还有技术类。
正文

澳大利亚维州Cardinia Reservoir Park半日游

(2020-07-04 05:40:24) 下一个

Cardinia Reservoir 是澳大利亚的人造供水大坝,这里是一个天然水库。水库位于维多利亚州墨尔本东南郊区的Emerald-Clematis-Dewhurst。 工程于1970年5月开始,于1973年完成,耗资1140万澳元。。该水库由维多利亚州河流和供水委员会(SR&WSC)建造,目的是提高供水系统的能力,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对水的需求。目前,维州其它远近闻名的旅游景点都是人满为患,同时维州的疫情有再次爆发的危险,所以我们决定选择一些极其小众的地方去玩玩,没准再过阵子,大伙又得在家隔离了。所以,咱得抓紧时间须尽欢,决定去这个Cardinia Reservoir 公园逛一下。这个地方离我家驱车也就40分钟,还是很近的,虽然现在是墨尔本的冬天,但是今天蓝天白云,太阳高照,刚刚经过前几天的大雨,空气格外清新。

image.png

livinginau.life

来了这里后,方才醒悟,这个地方我们两年前我们是来过的,但是当时仅仅在大坝的开头,所以这次我们直接驱车一直开到底,直到不让我们继续开的地方,方才停下来,徒步在坝的顶上行走。这个地方停车场到处都是,在坝顶,中间和大坝的下面都是停车场,而由于这个地方很小众,所以来的人也不多。这湖水非常清澈透明,有些天空之镜的感觉,要知道,这些可都是墨尔本居民的饮用水来源,是不可以被污染的,所以普通人是不允许接近湖水的。

image.png

越过这个护栏,可是违法行为,要依法制裁的,我想起来我在南澳的蓝湖附近也看到过这个标志,澳洲这里的居民饮用水源都不允许随便进入的。但是当时我记得几个印度姑娘就跨过去了。

image.png

为了把车,人和湖水隔离开,这里建造了两层隔离栏杆,中间栏杆是防止汽车落入湖里,外面一层是防止人跑下去污染水源,在道路的最两端,有铁门的,正常时间是封锁的,所以这里是不允许普通车辆开的,估计只允许工作人员车辆来回。

image.png

我们就在这路上边走边看,有时候停下来享受当下的美景和宁静。大坝两边,幅员辽阔,视野大开。

image.png

image.png

Cardinia通过Silvan水库的管道接收水。 管道出口处的3.5兆瓦(4,700 hp)水力发电站将水转移到Cardinia时发电。 Cardinia的水供应墨尔本的南部和东南部郊区以及莫宁顿半岛。

image.png

墨尔本的很多景色不似美国气势磅礴,比如这个水坝,比不得美国的胡夫大坝那么宏伟。墨尔本的大洋路,如同小家碧玉,而美国西海岸Saint Barbara那一带美版大洋路,如同大家闺秀。

从坝顶往山下看,可以看到整个公园的全景和蜿蜒盘旋的上坝之路。

image.png

河对岸,乌云密布,隐隐约约感觉似有十万天兵天将从云层中杀出。

image.png

行走在大坝上,护栏上居然还有人绑定了几个同心锁,看来世界各地文化想通,只要有类似桥的地方,护栏两边都能被绑上同心锁,以示爱情之忠贞。

image.png

逛着逛着,觉得肚子有些咕咕叫了,我们是带了食物来的,因为这个地方方圆数里是没有饭店的,当然,在当前的疫情下,即便有饭店我们也不会去的,即便我们去了,也要等很长时间的。接下来我们决定找个地方坐下来定定心心地享受午餐。坝的下面一篇公园,野餐地方多得是。

image.png

这里picnic 到处都是,但是没有BBQ的设备,如果想烧烤,只能自带设备。两年前我们来的时候,这里全是烟火环绕,人山人海,很多中东人成群结队来这里烧烤,都是特大烧烤炉,大羊腿,成群的孩子满地跑,让人们感受到强大的生育能力和团结精神。今天人迹稀少,维州规定,室外聚会人数不得超过10人。远方一群中国大妈,载歌载舞,我数了一下,11个人:)

image.png

image.png

吃饱之后,我们还是继续探索周围,有一条叫做Messmate circuit trail,所谓circuit trail,就是 环道,从一个口入,大胆地往前走,走着走着,就沿着U型路,从同一个口子的附近出来了。我最喜欢这种道路了,走起来不用动脑经,毕竟,大家出来都是relax玩的,还得费劲找路,多痛苦啊。

image.png

迎面走过来一群大妈,我就问她们还有多远,答曰:不远不远。于是我接着往前走。这是盘山的路,到顶的时候,看见很多这样的位子,特别适合一起聚餐,但是山上仍旧没有BBQ的设备,下次打算聚集一群朋友来这里野餐。而且这种位子还特别适合棋手在这里博弈,旁边一群人围观。

image.png

进入丛林深处,置身其中,我突然想到一个洋文单词“serenity",我特喜欢洋人的这个词,表达了一种极其寂静的环境和心态。今天人特别少,走这条路的人更是少之又少,于是到了这里,我自然想到了这个词。

image.png

从山上下来的时候,泥泞的地把我们的鞋子从里到外全部弄湿,本来我们还打算继续探索这个水坝,因为这地方太大了,只好怏怏而归,好生扫兴,打算下次再来。明天打算继续去玩另外一个叫做"half moon bay",中文叫”半月湾“的地方。这个地方也是数年前的一个夏天去过的,当时酷暑,人山人海,感觉一点不比中国旅游景点人少,几乎没有地方扎营。明天不知如何。

 

livinginau.lif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