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猪的澳洲生活

主要介绍我的澳洲生活,也有世界上其它的遗闻轶事,还有技术类。
正文

武汉肺炎? 中国肺炎? 歧视还是害怕?

(2020-02-14 23:50:43) 下一个

自从冠状病毒从中国湖北省武汉传到了全中国,然后从中国慢慢往海外传播之后,中国各个省市就开始对人口进行隔离,海外很多国家,美国,朝鲜,俄罗斯,澳大利亚等禁止中国公民入境。  


据说澳洲政府禁止中国公民入境,也是澳洲的中国妈妈联名上书的,但是这也容易被中国人民解读成种族歧视,尤其现在校园里一些华裔的孩子被冷落一边,从前的朋友都避而远之,然后澳洲有个傻逼沙发公司,在Harvey Norman里展出上写着,自己的产品没有冠状病毒,完全澳洲生产,在此敏感时刻,更加增添了种族歧视的嫌疑。 澳洲报纸上把这种病毒称为“中国病毒”,Chinese Virus!

 

我们再来看看国内的情况,苏州把所有冠状病毒确诊病例高于它的地方,称之为病毒高发区,禁止所有来自病毒高发区的人从高速公路进入苏州,这里查的是身份证。 还有一位车牌号是湖北的哥们,在公路上徘徊数周了,因为没有地方肯接纳他,他也不敢去酒店,去了就要被隔离至少14天。 我的微信群里对武汉人非常痛恨,恨他们没事去吃什么蝙蝠,我们痛恨武汉人不守规矩,还满世界乱跑,话说“天上九头鸟,地上湖北佬”。 我们管病毒叫“武汉肺炎”。 我们歧视武汉人吗? 苏州人是歧视病毒高发区的人吗? 我觉得更多的是一种害怕吧,怕自己被传染上,而且那也是一种科学的隔离措施啊。 我们说“武汉肺炎”的时候,更多的是说这个肺炎的出处,当然其中也带着怨恨。 凭什么你们乱吃蝙蝠,害得全中国人民陪你受罪!

 

说实在话,我们海外的华人,相互之间也是存有恐惧的,尤其是陌生人,谁知道他是从什么地方来的,是不是带病毒了,尤其是有人在公共场合咳嗽一声,别说西人吓得躲得远远的,就是我们华人自己,也吓得躲远些。  我一些华人同事,在路经box hill火车站时候,都选择离华人远一些,估计别的西人和华人也害怕他们,哈哈。 我在新足迹上看到有些人埋怨,自己同事从国内回来,没经隔离就上班了,谁知道火车上有没有病毒携带人员? 可能在人多地方有这种现象,我们去人少的超市买东西,也没觉得西人对咱有什么恐惧。 

 


我觉得中国政府对澳洲政府对华的禁入令表示不满,很大程度是一种外交上的,虽然对广大澳洲留学生带来了不便,但是也是一种自我保护啊,虽然说中国现在隔离措施进行得非常好,但是万一有漏网之鱼跑到澳洲呢? 这种病毒的传染性可是很厉害的,不然也不会成为瘟疫了。 胆小而又贪婪的澳洲政府这么干,也实属无奈,他隔离中国人民,自己经济损失大了去了,不过还是命重要啊。 

 


在目前这种情况下,我能理解全国人民对湖北,尤其是武汉的恐惧,也能理解少数澳洲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恐惧。  目前产生的现象更多的是对冠状病毒的恐惧,当然不乏有些人混杂着歧视,尽管如此,该争的还得争,前不久在墨尔本CBD出现的示威游行反对种族歧视,我觉得就做得很好,不能让不良情绪和做法扩大。  

 

http://livinginau.life/2020/02/10/%E6%AD%A6%E6%B1%89%E8%82%BA%E7%82%8E_%E4%B8%AD%E5%9B%BD%E8%82%BA%E7%82%8E_%E6%AD%A7%E8%A7%86%E8%BF%98%E6%98%AF%E5%AE%B3%E6%80%9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