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情之殇 爱之歌– 给小留做规矩

(2020-06-10 13:42:52) 下一个

情之殇 爱之歌(4)– 一波三折

我决定要找Jack谈谈,用托盘装了午餐,拿上早上的钱,我敲了敲他的门。“昊宇,你能开门让我进去吗?我想和你谈谈。”半晌没有听到动静,我正准备转身放弃时,门开了。这个黑瘦的大男孩坐回电脑前,带上耳机,仿佛一刹那又回到了他的游戏世界中。我放下托盘和钱,伸手摘下了他的耳机。他出人意料地平静,连姿势也没有动,眼睛还是盯着电脑屏幕。“昊宇,我必须要和你谈谈,不管你愿意不愿意,现在你住进了我家,我就对你有责任。”他终于抬起头,转向我,我第一次看清了他的脸,那是一双和逸楠年轻时一模一样深如潭水的眼睛,可是眼底多了几分不属于这个年纪的忧郁和哀伤。“你在这个家里就是这个家里的一员”我指指托盘,“这是我最后一次把食物给你送进来,以后如果吃饭时间你不出来我也不会再给你留饭。这个家的规矩就是一家人就一定要坐在一起吃饭。”“钱的事是我和你爸爸的事,你不用管,我明天带你去银行把钱存回去。”说完不等他回答,我就径自走了出去,心里还是七上八下的,不知道会不会有用,teenage真是让人头疼啊。我不由担心起软萌可爱的Vivian和Lowrance会不会将来也每天给我这种罪受。

趁着这难得的空闲时间,我泡了一杯茶,坐在窗前,打开电脑,回复工作邮件,修改学生的论文,处理一些学校的事宜。原本今年要毕业的两个研究生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毕业,实验室无限期的关闭,科研经费的申请也取消了。这个多事之春啊。在历史洪流的裹挟下,我们每个人都只是一颗小小的沙石,随波逐流,无可奈何。我正头疼地闭目养神。身后突然响起了水流声,回过头,是Jack正在洗吃完的餐具和托盘。我对他笑笑说谢谢你,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傍晚的天空美成一幅画,云霞变幻不定。Lowrance和 Vivian吵着要下水游泳。“昊宇,我们去后院游泳,你愿意的话可以一起来。”我不带任何期待地说。孩子们穿好救生衣,在水里欢快得像两只小鸭子。我在泳池边的躺椅上继续改学生的论文。突然,Vivian高昂的声音响起“哥哥,你快来呀,水里可好玩了。”我一回头,Jack出人意料地站在泳池边。赤膊的他瘦得肋骨根根分明,我的心底突然涌起每个老母亲都有的想法:一定要在他走前把他养胖养壮。“噗通”Jack跳下水,溅起高高的水花,惹得Lowrance和 Vivian一阵惊呼。透过水花,彩虹一样出现在泳池里的悦耳的笑声、尖脆的叫喊声、生气蓬勃的喧噪,就像这灿烂太阳的光辉似的,都一起迸发起来。我的 心却一下子沉静了下来,专心致志地投入工作中。

“啊,mommy,呜呜呜”突然泳池里传来Vivian的哭声。我赶紧放下手上的电脑。Vivian已经爬上了泳池,白嫩的左手小臂上挂着刺眼的红色血液,我一把抱住她,用毛巾按住了伤口,“怎么回事?” Vivian哭得上气不接下气,说不出话来。Lowrance也爬上泳池,口齿不清地抢着回答“哥哥推Vivian,痛痛。”垂头丧气的Jack不知所措地站在旁边,想说什么却没有最终没有说出口,默默地走回了自己的房间。我移开毛巾,血已经基本止住了,伤口不大,只是挫伤,应该是刮在泳池边上,但是周围乌青了一大块。紧紧抱着这个小女孩,我心疼不已,Lowrance也撅起小嘴不停得给姐姐吹吹伤口。“告诉妈妈,到底怎么回事啊?”依偎在我怀里的小人人止住哭抬起头,眼睛里还是雾蒙蒙的,“不要怪哥哥,他应该是不小心的。我们在玩球,球在哥哥手里,我叫Lowrance去抢,自己抱住哥哥,就像每次和爸爸玩一样。不知为什么,本来还很开心的哥哥,突然就很大力地把我甩开,我就不小心撞在了泳池边上了。Mommy千万别怪哥哥,我们以后好好玩就不会受伤了。”这个小人总是那么善解人意。看她没事我也松了一口气,给两个孩子换下了湿漉漉的衣服,我就去做晚饭。晚饭Jack又没出来吃,我想了想,还是用托盘装了放在他门口。

夜深了,孩子们睡着了,我走过Jack门前,晚饭仍然原封不动的在托盘里。我踌躇再三,收回了想敲门的手,回到自己房间。无眠的夜晚,工作效率却很高。半夜两点,终于有些困意了,我想睡前去看看Vivian。走到Vivian房门口,地上放着一个手掌大小的木雕小兔子,造型生动,雕工精致却略显稚嫩,表面光洁滑净,看的出来,精心地用沙皮打磨过。我想这应该是这个不善言辞的大男孩的道歉吧。我把小兔子拿进Vivian的房间,打开灯,香甜的睡颜让我屏气凝神,我拿过便条,写了个sorry,贴在小兔子的身上,把小兔子放在桌上。关上灯,走出Vivian的房间,来到Jack门前,托盘已经不见了,透过地上的门缝,灯还亮着。我打个哈欠,回到自己的房间,一夜无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