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三宝一岁半-语言爆发期

(2021-07-22 14:13:52) 下一个

2018-09-10 10:03

我发现三宝在托儿所不但学了英语还学了点手语。她表示要什么的时候就伸出手来一张一合的,然后有次吃完饭她双手互拍两下,那个是“完了”的手语。

英语是经常听到她说,比如有此吃完她最爱的青菜她双手把碗捧起来大声说More~.平时给她看书她指着某样东西会问what is this?看到书上的苹果会说“apple diza",后面那个发音不知道啥意思。我问她“小鸟在哪里”她没反应,我换成英语试探“where is the birdy"她马上把书上的小鸟指出来。

2018-09-11 11:48

今天三宝自己看书时指着书里画的一个绑着蝴蝶结的礼物盒子说“拜”,估计她以为那是个可以提着出门的包包哈哈。然后又指着书里一个浇花壶说“杯”,认为那个是个杯子。 

2018-09-17 08:25

三宝流鼻涕一周了,最近两天开始转成咳嗽,今天量了体温有37.5度,但精神很好,只是晚饭什么都不肯吃只喝了奶。到现在晚上八点多还不肯去睡,跟她说妈妈抱睡觉了,她摇头说“no no”.

刚才三宝拿了个什么圈套在手上,然后自己走去镜子前想照镜子。然后又走回来,先是拿了我的鞋子一定要给我穿鞋,我顺了她的意思穿了拖鞋。然后她说“抱”,我就把她抱起来。接着她指着镜子的方向,于是我抱着她走到镜子前,她伸手去按墙上的电灯开关。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刚才她想自己来照镜子但没开灯太暗了,灯的开关很高她够不着,所以她又走回来要求我穿上拖鞋抱她去开灯。

2018-09-23 09:25

三宝一岁半了,正是牙牙学语的时候,我数了一下她主动会说的词汇中英语加起来有四十多个,其中最喜欢说的一个词就是No。无论问她什么她第一反应就是No,以否定别人来凸显自己的权威性。如果真的是很想要的一样东西,最多是不摇头沉默。吃饭吃到很喜欢的食物就会双手举起碗说More!要青菜时就说菜菜。有次在给她准备洗澡时她站在浴缸旁边看着里面大声说爬爬,我过去一看原来是一个虫子在里面爬,赶紧抓出来。有次抱着她经过厨房,她看到煮东西的锅在冒烟,就说Hot。她看着我们挂在墙上的照片,会指着大宝的照片叫大宝的名字Emma,然后指着自己的照片说Baby,二宝她一般是叫姐姐。非常喜欢看书看图片甚至看字,认识了字母O和S

2018-10-03 10:47

二宝这个手足口还没好,又开始咳嗽,越咳越厉害,晚上都睡不好。这里的医生十分保守,不到肺炎不会开抗生素,最多开个喷喉咙的药镇咳。二宝几乎是每一两个月都要来次咳嗽,过去这一年自从用了橘红,她的咳嗽都能扼杀在萌芽阶段,一周就好。但这次咳嗽来势汹汹,橘红也镇不住了。

三宝开始说两个词的话了,比如拿了一支笔会说“姐姐的笔”,晚饭时看到大宝吃菜,会说“姐姐吃菜”。三宝最喜欢吃鸡,今晚吃白切鸡,我给了她四五块鸡腿肉,她吃完不够还要,举着碗大声说“菜”。我以为她要青菜,于是夹了青菜要给她,她看到连忙连哭带喊的说“鸡!鸡!”原来是要鸡肉。吃到后来怕她不消化不敢再给了,她还哭喊着“鸡!鸡!”我们只能把那盘白切鸡藏起来不让她看见。

2018-10-06 19:57

三宝托儿所最近开始把照片上传到网上,然后我注册个账号就可以看到。我把照片给三宝看,她一看就说“BB daycare"我们在家叫她BB。然后我指着她坐着画画的照片问你在干什么啊?她答“BB sit"。她看到照片里另外一个小朋友就指着不停说“涅”,我估计是那个小朋友的名字。

2018-10-06 23:22

三宝现在处于语言爆发期,每天都发现她说出新的词,有些是她自创的表达所以很可爱,赶紧记下来。

她一看到我的手机就指着要,说“睇(看)”.今早我在叠衣服,她在旁边说“鸭!鸭!”开始我还奇怪她的鸭子不在这儿啊,后来发现她是指着衣架说,我一看衣架的钩子是有点像鸭子哈哈。一会儿她又指着装衣服篮子上的图片说“好多好多菜,蛙蛙菜”那个图片上是篮子里装着绿色毛巾,我想她是以为那些毛巾是菜吧,为啥说蛙蛙菜呢?我一想,她的蛙蛙一般是指青蛙,青蛙是绿色的,她说蛙蛙菜意思就是绿色的菜。姐姐不小心把玩具掉地上发出很响的声音,我说了一句,三宝在旁边落井下石说“曵(淘气)”! 。但是好像一个颜色都认不出来,想起二宝一样大的时候已经能指认红黄蓝绿黑白色了,语言大运动都比三宝现在发育得快,所以我老开玩笑说三宝是小笨蛋。

时间:2018-10-08 23:19

三宝拿了个皮筋塞我手里嘴里不知嘟囔着些什么,我问她你要我帮你扎小辫吗?她高兴的说yes!yes!然后我抱着她到另外一屋,一放下地她好像就忘了要扎小辫的事,蹬蹬蹬跑去玩了。我叫她过来,BB过来扎辫子啦!她听见,一边朝我走过来一边老气横秋的说OK!OK!

2018-10-13 10:53

三宝一岁以前在家养,我觉得她那时候性格挺老实软萌的,比较安静高兴也不怎么哭。自从13个月上了托儿所,我感觉性格大变,变得喜欢发脾气,而且脾气很大,性格很急躁,一点点都不能等,一不如意就大哭大叫。不知道是托儿所的环境影响了她的性格,还是她性格里面的锋芒随着长大终于表露出来了。

就像今晚,我要给她剪指甲,为了让她好好坐着让我剪,我就给她用我手机看些动物的视频。剪完指甲我就把手机收起来不让看了,于是她开始大哭。我开始冷处理,不理她,她还是哭。接着我黑着脸对她说哭不乖,她稍微收敛了一下下,接着还是大哭。她的哭是歇斯底里的,哭得发抖。我给她看书想转移她注意力,她一边说NO一边把书扔掉,给她玩具她也扔掉,把她放地上,她就干脆躺倒撒泼不起来,把她抱起来她又扭来扭去。抱她去洗澡,她就哭着站起来想从浴缸里爬出来。总之就是各种故意搞对抗不合作,这哭闹一直持续了半小时有多。我有点忘了二宝小时候是怎么样的了,但我印象中好像没她这么难搞啊,好像二宝小时候挺能讲道理的啊。

2018-10-19 10:35

每天下班回到家,一开门三个孩子就从内厅跑出来迎接我,包括三宝,一边高喊妈咪妈咪一边摇摇晃晃走出来门口,然后急切的要我抱。走进屋,她们三个又各出奇招争夺我的注意力。大宝哼哼唧唧的要我陪她做功课,在旁边看书的二宝又时不时的问我这个字怎么念那个字是什么。三宝眼看自己暂时还不如两个姐姐伶牙俐齿不能以话语取胜,于是一手抓住我的衣袖嗯嗯的要我站起来跟她走。她在前面领路还时不时往后看看我时不时跟着走过来。她走到远离两个姐姐的地方,一屁股坐在楼梯上,接着拍拍她旁边的空位对我说:“sit!" 于是我只能乖乖坐在她身旁跟她玩,耳边再没有姐姐们的聒噪。三宝就这样赢得了这场妈咪争夺战。

2018-10-15 08:04

一半是天使,一半是恶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