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二宝的理想之一

(2020-03-05 08:31:44) 下一个
2020-02-12 13:46:57
 
 
  自从我说了做律师可以挣很多钱之后,二宝这个财迷似乎真的上心了,经常问我律师是干什么的。大宝由于也立志做二宝的律师助理,所以也很感兴趣。我就跟她们解释说,律师就是要收集证据在法庭上证明嫌疑人是犯了罪或者没有犯罪。比如说,一个小偷进入我们家偷了我家的东西,但被抓住以后他不承认说是他在街上捡到的。那怎么办呢?律师要怎么证明他是偷了我家的东西呢?二宝插嘴道:可以看监控录像!我还挺诧异她能想到这个,因为加拿大监控真的很少见,不过我们家最近在客厅放了一个监控,可能她就是想到家里的监控了。不过我就顺势表扬了她:不错,就是可以把监控拍到的视频作为证据吧啦吧啦。。。二宝自我感觉成功破了一个案子,于是兴致勃勃继续缠着我问。我想抓住她现在这个兴趣点多给她讲讲法律系统,但问题是这也不是我的强项,于是想上网找些相关的给低年级小孩看的通俗易懂的社科类书,又找不到。。。在亚马逊上搜索,就看到了“Who was"的系列书,下单买了谁是爱因斯坦,谁是马丁路德金,什么是犹太人大屠杀,什么是恐龙时代,什么是气候变化。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都有一点,先看看好不好。
2020-02-16 11:33:50
 
 
  
  新买的Who is系列书已经收到,翻了下,词汇什么的比较难,可能适合三年级以上的小朋友读,二宝自己看估计会看不懂,所以这些书只能我来读给她们听。我给她们读了两页马丁路德金,然后又读了两页发现恐龙,还有关于希特勒屠杀犹太人的几页。二宝对犹太人大屠杀很感兴趣,都不让我停。我发现她就是对比较戏剧性的事件很有兴趣。她三四岁的时候我给她做安全教育,告诉她什么什么事情会有危险不能做,比如说如果不看交通灯自己过马路会被车撞死, 自己到海里游泳会淹死等等,她就不停地让我继续讲各种各样的死法,第二天还要再来一遍百听不厌,真是汗!

  对这个大屠杀集中营的话题她也不害怕,好像很希望了解更多的样子。于是第二天我继续读,读了半本书,讲到希特勒是如何引起世界大战,并迫害犹太人。还跟她解释说因为希特勒是个独裁者不允许别人反对他,所以他才能一步步把国家或欧洲带向邪路。读马丁路德金讲种族歧视,区别对待,她也有自己的想法觉得那样不公平。大宝在旁边听到我说到种族隔离segregation这个词,她也插嘴说:我知道我知道!这是racism种族歧视的意思,我们学校学过的!开头我觉得这些政治历史对小孩来说会不会太枯燥,原来不是的,像二宝六岁半已经对这些有兴趣了。倒是三宝在旁边听得烦了,小声跟我说:这些太难啦!我要读其它的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有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