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7-June

(2020-02-03 11:04:15) 下一个

2017-06-14 10:50

今天我抱着三宝喂奶,二宝走过来想让我给她读书。她先看一下三宝,然后问我,宝宝睡着了?我说是啊睡着了。接着二宝又问,宝宝“睡松”了吗?我一头雾水,睡松了是啥意思啊?问了她几次她都不出声,直接发飙在那儿尖叫。我知道她心里很沮丧,我不懂她的意思,于是不再追问。等到晚上她在浴缸里玩水玩得嗨了,我趁她心情好,再问她睡松了是啥意思?她才解释,就是你把宝宝放下来。哦,原来是“睡熟”了的意思!我心里感慨,一个是二宝自尊心真的好强好强,不能接受一点点她错了的暗示。另外一个是,双语宝宝语言学习真的不容易,希望她能坚持下去。

2017-06-23 09:55

今天二宝告诉我,妈妈我和你睡不会做噩梦,和姐姐睡和爸爸睡都会做噩梦。我问她,你做些什么噩梦啊?她哗啦哗啦就说了好几个:“我梦见去动物园,但是狗熊从笼子里跑出来了要来吃我。我跑出去了,但是迷路了会不了家。” “我掉进河里了有鲨鱼要来咬我,我淹死了。”“我在沙滩玩,想回家时迷路了,找不到回家的路,爸爸妈妈姐姐都不在。” “我在沃尔玛,有条蛇要咬我,你们都不在。” 一边说一边哭的好伤心。

我听得好心疼,梦见这么多迷路找不到爸爸妈妈的情景,这是极度没有安全感的表现吗?是因为三宝夺走了妈妈的注意力她潜意识里有不安吗?平时她对妹妹倒是挺好的,会帮我哄三宝。有次她爬来爬去不小心掉下来脚砸到三宝的头,她马上低头轻声抽泣。我问她为什么哭,她说她害怕,害怕妹妹会被她脚砸到死掉。我已经很尽量多陪她了,比如会一边喂奶一边给二宝读书。早上去公园也是我全程陪她玩,三宝给奶奶看着。但她心里还是??深深的焦虑啊!

2017-06-30 10:41

每到晚上睡觉时我的母乳就不太够了,总是要等一会儿有奶阵才能吃到奶。于是三宝最近一到晚上睡觉前总是烦躁不安,吸一口没奶就松开口哭,哭几声再回来吸一两下还是没有再哭,就这样哭闹升级,越来越愤怒。她就是不愿意等奶阵来。看来三宝脾气很急躁啊,果然是白羊座的!

作者:柜桶 时间:2017-07-03 11:08

二宝验血结果有些贫血,儿科医生锲而不舍的让我们验血四五次半年以后终于确诊了她除了有凝血的毛病,还有轻度的地中海贫血。

地中海贫血是一种基因遗传病,轻度地中海贫血对健康寿命日常生活基本没有影响也无需治疗。中度的有些需要治疗,重度的地贫是一种严重的病,很多在胎死腹中,即使出生寿命也不长。地贫是从父母的基因里遗传来的,不会传染,情况也终身不会改变,因为是基因问题。二宝有地贫,说明我和老公其中一人或我们两人都有地贫基因。由于我们都没症状,有可能我们是没有发病的基因携带者。那么就是说,大宝和三宝也有机会是有地贫基因的,但也有可能她们没有遗传到我们的地贫基因。

现在二宝是坐实了轻度地贫,虽然理论上对健康没有影响,但有可能会遗传给下一代,以后生孩子时要做遗传咨询。最坏打算就是做试管婴儿吧,可以选择健康胚胎。二三十年后也许医学又有新发展了。

广东广西海南是地贫高发区,广东十二人就有一人有地贫基因,广西海南更高。地贫基因其实是一种大自然的选择。具有地贫基因的人比较不容易患上疟疾,所以在疟疾高发的热带亚热带有很多带有地贫基因的人存活下来,从而成为地贫高发区。

唉,结婚前我们也是专门花钱验血去做了优生优育的检查的啊,还是没查出来我们有这个基因。可怜的二宝,遗传了我们两种不好的血液病基因。不知道三宝会不会也有问题。我怀孕时就是祈求上天,我不需要我的孩子聪明或漂亮,以后不需要她们很优秀,我只要她们能健康快乐成长就好。但这个也不容易啊!也许我应该庆幸,二宝的两种病都是轻度的,对健康生活影响不大。

2017-07-05 06:21

二宝似乎进入了喜欢说谎的时期。今天我在房间喂奶,大宝二宝在外面玩,我听见大宝哭了。后来我问二宝姐姐刚才为什么哭了?二宝瞪着无辜的眼睛说因为奶奶说不许去公园,姐姐就哭了。我心存疑惑,于是去问大宝。大宝把这事儿都给忘了,想了一会儿才记起来,告诉我是因为妹妹。我追问妹妹欺负你了?大宝正要说,二宝笑着一把捂住大宝的嘴不让她说了。

然后下午二宝自己上完厕所出来,我问她你冲水了吗?她一本正经的跟我说没有冲水,因为她要节约用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