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Emma - Jan 2017

(2020-01-29 07:53:09) 下一个

 

作者:柜桶 时间:2017-01-10 00:17

我家大宝上周末九岁生日,到好朋友家一起过生日。这个好朋友同一天生日,小一岁,也是个女唐宝。这个好朋友家今年搬到我们家附近了,于是我们几乎每周末都过去一起玩。好朋友的爸爸特别喜欢小孩特别能跟小孩玩在一起,所以我家两个孩子也都很喜欢这个叔叔。叔叔让三个孩子坐一起轮流编故事,我在旁边听,记录一下我家大宝编的"故事"。

故事一:从前有一只猪,她病了,于是去看老虎医生。老虎医生就把她给吃掉了。完了。once upon a time, there was a pig and she is sick. She went to see Doctor Tiger and Doctor Tiger ate her. The end.有点惊悚小说的感觉有木有?

故事二:从前,艾玛,莫娜,贝拉和爸爸一起坐在家里,突然有一只熊跑进了家里,想把你们吃掉。艾玛(就是她自己)跟熊打架,把你们都救出来了。完了。Once upon a time, Emma, Mona, Bella and Daddy were sitting at home. A bear came inside and wanted to eat you all. Emma fight with the bear and save you all. The end.

作者:柜桶 时间:2017-01-13 02:26

去宜家逛,看到一个十几岁的唐氏女骇走过,我家大宝盯着人家看了一会儿问我:她是唐氏吗?得到我肯定的答复后她就一定要跟人家打招呼。但那个女孩已经走远了,她还一定拉着我走了好一会要去找,不过最后还是没找到。看来她已经能分辨出唐氏患者了。之前夏天我们去公园露营的时候,她远远看到一个唐氏男孩问我他是不是自闭症的。那个男孩运动能力挺好的我这个大近视眼没看请以为那是个正常孩子还跟她说不是。后来孩子她爸说那好象是个唐宝,我才仔细观察了一下确实是。大宝那时已经能看出特殊孩子跟正常孩子的不同,但还分别不出唐氏和自闭症,看来现在能分清楚了。

大宝知道自己有唐氏综合症,因为她们学校专门有一周给全部孩子讲解唐氏和自闭症,但她可能还不是很理解这个病。我说她有唐氏的时候,她还挺高兴的自己说:I am special needs because I am special.我是特殊需要的孩子,因为我很特别:)

 

作者:柜桶 时间:2017-01-14 12:07

@安安201707 2017-01-14 08:44:00
不是说唐宝宝智力低下吗?感觉大宝很聪明啊!
-----------------------------
平时生活中还好,到教她学数学的时候就深刻感受到她的特殊之处了,真的完全教不会,完全没有理解数学的能力,没有抽象思维,非常有挫败感。她只能靠死记硬背做两位数的加减法,但完全不理解。

但她特别外向,社交能力还挺不错的。还有就是共情能力特别的强,看到别人哭她一定会跟着抹眼泪。外婆之前来探亲跟我们住了一年半,她还经常说会想念外婆,给外婆写信,说她想外婆了,让外婆回来。我妈本来性格挺硬朗的一个人在她面前都会变柔和了。

然后她也对别人的态度很敏感的,有时候在外面吃饭,有人会盯着她看。她就很大声的说,盯着别人看是很不礼貌的!我有点尴尬,但也会赞同她,对,盯着别人看不礼貌所以你不要这样哦.

 

作者:柜桶 时间:2017-01-16 11:33

今晚,孩子爸又吼了老大,我忍不住出来跟他说,教育孩子时不要发脾气,而且老大是弱智,本来就接受能力差一点,很多事情要教育多次她才能记得住,不能跟小的那个比。我知道不应该在孩子面前拆他的台,所以用中文说的,觉得老大应该不会知道我在说啥,因为我们一般都跟她讲英语。

我说完以后,老大走来我跟前,笑着对我说,妈妈干得好!我是唐氏所以我不懂嘛!我晕,我还以为她不会听懂我说的,原来她还知道我为她解释接受能力慢所以要对她耐心?!我赶紧教育她,你有唐氏有怎么了?不能以此为借口,有唐氏一样要听话遵守纪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