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6.8.14

(2020-01-28 21:30:01) 下一个

楼主74年的,33岁头胎生了个唐宝大女儿,39岁生了健康的二女儿。要老二的时候各种艰难,加上现在已经四十几岁了,我以为自己没那么容易怀孕的,于是也没做啥措施。谁知道在42岁高龄竟然有了。

刚知道的时候很是震惊,接着忐忑。年纪大了,要照顾三个孩子其中包括一个特殊儿童,真是一个挑战。经济上和精力上都是考验。我们在国外生活,以前我倒是想再生老三的,因为想着在这里只我们一家没亲戚,想给孩子们多制造些亲戚,人多热闹些啊。但让老二折腾过后,渐渐就不想了,觉得自己应付不了。但既然现在有了,就顺其自然。我怀孕前刚开始减肥,每天去锻炼,刚减了两公斤就发现有了。我想顺其自然吧,继续每天锻炼,周末出去露营,什么也不忌讳。如果它自己流掉了就是优胜劣汰。就这样折腾,它也没掉,就是六周时有一天出了一定血,后来去b超也有胎心了。现在八周多,反应比较大,我才消停了,每天下班回家就能躺着不坐着。老公把家务都包了,我只负责给俩娃洗澡陪睡。

以我之前三次的怀孕经验看来,好的胎儿是不需要保胎的。我第一次怀孕时,才三十天左右就腹痛,像拉肚子的痛,后来才知道那是宫缩痛。几天后开始出血,那时我还在在国内,当然要保胎了,吃中药,在床上躺到满三个月才回去上班。孩子是保下来了,后来产检啥的一切没问题,结果生下来发现是唐氏儿。所以说,不要保胎,尤其是孕早期的出血,大部分是自然选择。

10年我第二次怀孕,但因为刚移民不久工作还没稳定还不是非常想要孩子,于是也就没特别注意,一样抱孩子做家务。刚测出怀孕没几天,有次做饭站了一个多小时,之后觉得腰好酸,第二天就开始流血。上午去上班路上突然觉得小腹一松,我就知道掉出来了。果然去医院急诊,医生说胎儿已经流掉了。我问是不是因为我做家务累了导致流产,医生说胎儿没那么脆弱的,不会因为做家务就流产的。这么早期的自然流产一般都是胎儿染色体不正常引起的,也就是大自然淘汰了吧。


现在想想也是的,我这次怀孕,抱着可有可无的态度,也不特别注意,怀孕后依然每天出去快走一小时锻炼,平时赶公交车时也会跑步追,在家更是经常抱我二十几斤的小女儿,还好像也没啥事。所以我相信好的胎儿是不用保的,像我第一胎强行保下来的有可能是不健康的孩子。

说到高龄生孩子,很多人说身体精力都不行。我决定还是看个人体质和精神状态吧。我生大女儿的时候三十三岁,因为是唐氏宝宝,生完心情不好,整天哭,恢复的也不太好,侧切伤口还发炎。反而三十九岁生老二时恢复的很好,整个孕期也没有任何并发症,不过当然我也控制饮食一共才重了二十二斤左右,孩子六斤半。以前我月经不调,生完老二奇迹般的规律了。可能也是因为我月经好了所以这次才意外的高龄又怀孕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