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的文学天地

这里是李江的文学天地。
正文

狗聊24

(2020-06-19 16:05:59) 下一个

二十四

一大早,就从地下传上疯子的声音:

“真的勇士,

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

敢于面对淋漓的鲜血……

沉默啊,沉默啊,

不在沉默中死亡,

就在沉默中爆发……”

老厂长:“烦死了,从早晨一睁眼,就这样吵吵,天天如此!”

疯子:“没有思考过生命的人生是不完整的,

我们从未认真细致地观察过自己。

这是缘于我们所接受到的一切,

是碎片化而模糊的。

我们来不及去思考生与死,

我们往外寻找并探索的一切,

其实都不是我们真正想要的……”

炒股票亏损跳楼者:“他整天嚷嚷的这些,我没几句能听懂。”

让狗算卦后代是孙子还是儿子者:“我在世时,女人屁股后边追一大堆,说明也算个人物,都一句听不懂,你能听懂个啥?”

儿子取了“鸡”跟上蹭的心脏病突发死亡者:“他就是个白痴,你们还理他什么?我从来就当他是在放屁。”

疯子:“我们终究要学会,

真切地深入自己的内心,

去观察心的变化与无常,

去寻找心灵最终的归宿。”

文化局干部:“我倒是能感觉到他想要说什么,他内心有一种愤懑,需要发泄。”

私营企业主:“发泄也得让人能听得懂啊。别说他一个下岗失业蹭‘鸡’儿媳的,连我这社会成功人士,也是听不懂。”

前一位:“你他妈埋汰谁?谁是蹭当‘鸡’儿媳的?你以为你还是个成功企业家?你现在狗屁也不是,跟我一样,躺在这里……”

疯子:“有的人 ,

如清澈光明之水,

洗涤污浊滋润万物生灵。

有的人,

如燃烧之火,

温暖人心点亮希望惊醒幻梦。

有的人如风 ,

穿行大地摇曳多姿,

掠过天空。

有的人如行尸走肉,

浑浑噩噩,

白来世上一生……”

医生:“我的良心又一次自责,灵魂又一次得到铐打!他是好人,我是疯子!”

人类学家:“这娃其实是个天才……”

社会学家:“同感。”

被地上疯子老砸碑的科长:“我虽然听不懂他的,但总觉得他和地上那个疯子不一样。此疯非彼疯,地上那个,是蠢过了头;地下这位,是聪过了头。”

自杀了的贪官:“聪个屁,一派胡言乱语,就是梦呓!真想拿刀砍了他!他讲的好些话我都很不爱听。”

疯子:“赵家的狗,

又开始吠了。

我从他充血的眼里,

读出了‘吃人’二字。

我知道,

将来的社会,

是不充许吃人的人存在的……”

刚下葬的老师喟:“丢人啊,有这样的学生!地上丢人,地下仍跟着丢人!”

原市长:“马勒个逼,在世上,开会,都没这么热闹过!”

狗:“这就是人,钻到了地缝,都撕逼乱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