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的文学天地

这里是李江的文学天地。
正文

李江诗《广寒别》

(2020-01-27 10:01:33) 下一个

 

广寒别

 

李江

 

昨夜月色明,霰入层林中。

忽闪一惊鸿,似如旧时人。

翩然纵身去,跃飞夜空中。

我急追侬身,直达月宫门。

回眸浅一笑,惊诧十万分。

果然百媚生,却是初恋人。

邀我进宫月,长袖拂我身。

明目如皓月,衣带若随风。

我心似触电,魂魄已离身。

俄顷宫女至,添箸又加盅。

桂花树叶浓,庭前荡清风。

开杯畅怀饮,清风慰我心。

我自独纳闷,百结开口问:

一别四十载,伊何还年轻?

闭月羞花貌,傾国且傾城。

我却鬓有丝,面憔近老翁?

听我此言矜,面若桃花红。

娓娓开杏口,盈盈目含情:

自从与君别,看穿世间尘。

脱凡成仙子,长住在月宫。

朝饮桂花酒,夕歺之落英。

沐浴有轻风,解闷在妙音。

常做万里翔,舒袖于太空。

人间类经年,月宫只一瞬。

言罢且问我:何时返归程?

我听此言惊,方醒是凡人。

天仙与俗客,早无比異情。

匆匆与之别,惶惶踏归程。

归来皆依旧,残酒尚余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