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澳洲昆士兰的那些日子里 - 天堂般的城市黄金海岸

(2020-09-13 15:16:34) 下一个

从昆士兰首府布里斯班 (Brisbane) 出发,沿高速公路M1开车南下70公里,就到了昆士兰最南边的城市黄金海岸 (Gold Coast)。黄金海岸人口60万,在澳大利亚城市中排名第六,它也是非首府城市中人口最多的城市。黄金海岸南北呈长条形,东面濒临太平洋,南面和新南威尔士州(NSW)交界,西面是群山起伏的亚热带雨林。从南到北有50公里长的海岸线。


黄金海岸海以冲浪闻名,这里有世界顶级的冲浪海滩,吸引着来自澳洲和世界各地的冲浪爱好者。

 

 

 

黄金海岸的中心主要集中在一个叫Surfers Paradise (“冲浪者天堂”)的商业区。正因为是冲浪者的天堂,Surfers Paradise 也因此而得名。Surfers Paradise是游客比较集中的地方。

Surfers Paradise除了美丽的冲浪海滩,这里还有高档的酒店和各式名牌高档店,餐馆酒吧超市商场礼品店应有尽有,还包括成人用品商店。

树后面就是著名的Cavill步行街,当时还在装修。
 
装修好了之后。(网图)
 
附近的街道白天晚上深夜都挤满了逛街泡吧的游客。难怪有人说,You could be forgiven for thinking you are on the Las Vegas strip. (不怪你如果你以为这是在拉斯维加斯的大街上)。
 
冲浪者天堂有一条街叫名店坊,街上有各种各样的像LV,Gucci的高档店。
 
这里还有一个当时世界上最高的住宅楼Q1。
 
有一天我正在Q1附近逛,Q1大楼里面走出来一位女士,直接用普通话叫住我,让我进去了解一下售楼的情况。反正当时我也没事儿,进去看看也无妨。她给我看的那些百万澳元以下的楼盘。当时我反正也没有想买,随便问了一下顶层的那些几百上千万澳元的豪宅都卖给谁了,她说,那些最好的楼盘早就卖给阿联酋和中东的那些富豪了。当时的黄金海岸到处都在建高楼,卖楼盘,需求量很高,的确是很吸引人的。那是2008年初的事儿。
 
为了亲身体验,我后来还特意住进了一个黄金海岸QT酒店的阳台房。
 

后面可见万豪酒店Marriott

黄金海岸河道纵横,后面一条是Nerang河,通向出海口。远处山连接着国家公园。

右手边有一个高楼还在建设中,右手远处隐约可见Q1高楼。

没想到的是不久之后发生了全球金融危机,黄金海岸的地产业一度陷入困境,出现了一幢幢的烂尾楼。我曾经还在庆幸没买Q1的楼盘。后来因为中国的崛起,澳洲吸引了大批的中国的投资者。黄金海岸和澳洲其它城市一样突飞猛进。前段时间再一看黄金海岸的楼盘的价格,比我当时的涨了一倍都不止。后不后悔呢,还是那句老话,焉知非福。

除了冲浪者天堂Surfers Paradise, 黄金海岸还有青少年儿童喜爱的各式主题公园 (Theme Park),这里有美国好莱坞级的梦幻世界 (Dream World),水上公园 (Wet'n Wild),海洋世界 (Sea World) 和电影世界 (Movie World)。据统计,每年有近一千万人来黄金海岸旅游度假。

对于黄金海岸当地的居民来说,他们能享受的就更多了。

Coolangatta beach 海滩位于黄金海岸最南端,和新南威尔士(NSW)交界。

Kirra beach远处可以看见NSW边界小城Tweed。

 
Currumbin 是当地居民比较喜爱的去处,这里位于一条小河的入海口,河水海水交融。
 
 

远处的Surfers Paradise 隐约可见

游客一般不到这儿来。

后面的小山头是Burleigh Head国家公园。

Echo beach



Burleigh Head国家公园的步道一边是大海,一边是树丛,一边海浪涛涛,一边是鸟语花香,远处可以看见Surfers Paradise。

冲浪爱好者们

 

黄金海岸的一直是澳大利亚退休的首选。另外,近几年来,像悉尼和墨尔本的可望不可及的房价,让黄金海岸变得更有吸引力。很多人,包括中国和世界各地的移民,选择远离物价房价居高的高消费城市而选择黄金海岸。据统计,黄金海岸的人口在以每年2%的速度逐年增长。

黄金海岸凭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宜人的气候,美丽的海滩,题材丰富的主题公园,众多的娱乐设施和高尔夫球场,万物生机的国家公园,要说是天堂般的黄金海岸,好像也没有过分夸张。
 
上一集
下一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威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你说得对,尤其是最近的一两年澳洲对房价的打压很厉害,房价疲软了不少。70万不知在哪一层,我看到高层卖1.5mil 和 1.7mil的都有,低层没海景的,估计只能自住了,他们的管理费也吃不消。还是刚从你那学到这“焉知非福“,哈哈。谢谢京妞点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前几天看到网友写这个黄金海岸, 把毕业大爬梯叫停了。 这个Q1 我很知道啊。 一个朋友给孩子买了一套小单位, 70多万, 难道现在翻番了? 当时还怕会买在高点呢。
威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朽' 的评论 : 可不是吗,我5月日本的邮轮也退了。来日方长,多保重!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原想二三月去澳洲,疫情开始后就没戏了。
威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指教!黄金海岸可是今非昔比,看我下次去还认不认识,哈哈。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撰文夸奖俺们村,欢迎威伯将来有机会再访黄金村。冲浪者天堂的名牌店已经全都搬家了,搬到位于Broadbeach的Pacific Fair shopping center.你可以在我之前的博文中看到,第四张照片。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6644/202007/34147.htm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