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云堂Dallas

在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地区从事房地产经纪工作多年。(Owner/Broker/Mentor/Investor/Author
正文

受伤的羚羊和做空股票-精准做空

(2020-12-13 08:33:32) 下一个

我喜欢用简单易懂的比喻来描述炒股票的方法,比如用打羽毛球时的反手和做空股票来类比,今天我用一只受伤的羚羊来解释做空股票的策略和方法。

     在看动物世界的时候,在非洲的草原上,几百只羚羊在河边喝水,这时在远处一个狮子在密切地观望,它悄悄地向猎物群逼近,突然发起进攻,但羚羊群马上发觉了,便以最快的速度逃脱,由于羚羊的长跑能力比狮子好,狮子的爆发力强,短距离速度快,如果在狮子最快速度时,羚羊被狮子追上了,那么这支羚羊就会死在狮子的口中,但如果所有的羚羊都在狮子的爆发力之后,跑了,狮子就一无所获,很多时候,狮子是空手而归的。

      但总有机会,因为有的羚羊腿部受伤,跑不快了,就被狮子很容易追上,成了牺牲品。

      在我炒股做空的时候,就跟这只受伤的羚羊一样,当我发现了一只股票,出了严重的问题,比如:做假账,被SEC调查,被FDA调查,被司法部调查,那么消息一出,股价必然大跌,这时候,我就去空它,用股票或PUT.

     比如,前两天的NKLA,当天跌22%,第二天跌10%, 9月2号,TSLA跌20%, 前天TSLA跌10%,BLNK几周前,充电柱数量不真实,跌19%,当这种对公司非常不利的消息一出,往往是出乎人们意料的,所以恐慌性抛售非常严重,下跌幅度非常可怕。

     这就像,狮子已经发现了一只受伤的羚羊,目标就在眼前,冲上去就可以了,绝对跑不掉的,我称之为精准做空,就像精准导弹一样,而不是乱空一气,凭运气,抓到一只猎物。

     但受伤的羚羊不是天天都有,有时候,有你也不一定知道,知道晚了,也空不到了。

    做空股票的方法大该有十几种,这种方法是我使用的比较多的,效果也非常好,立即空,立即盈利。

   但只适合第一天,第二天就有可能反弹,有时因为只是消息,或者有嫌疑,不一定属实, 但像国内的幸瑞咖啡那样,从最高50美元到归零被DELISTED也不多见。

 

×××:此文在2020年9月25日首发于大千论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