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球队输了球该不该复盘?

(2022-03-16 19:15:15) 下一个

演小品的巩汉林挤兑国足,冯潇霆跳出来反驳,说球员不敢拿球都是被舆论吓的。作为他认为的正确做法的例子,他举了日本电视台复盘日本队输给比利时的一场球,其中从各方面分析败因,以期日本队将来不再犯同样错误。

我也经常想,这些球员下来看不看自己比赛的录像,如果看了自己的低级失误会不会羞愧,会不会在将来的比赛中设法修正。我觉得他们大概是不看,因为他们总是不断地重复同样的失误。如果给个理由的话,这样复盘恐怕会打击球员的自信心。当年博拉总是在大赛前给球队看之前比赛的集锦,全是球员的高光时刻,让球员自信心爆棚,效果确实也不错。

冯潇霆文中也提及当年亚洲杯他那个大失误,让他从此与国足无缘。他说他认了,但我似乎还是能听出一点不服。记得当时在这里我也说过,单单他那个失误其实并不一定导致失分,更要命的是中路的防守球员没有及时回防。偶然的失误谁都会有,但一再的懒惰,眼神防守,才是球队的根本败因。这个球,我还真是希望他们好好地复一下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