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河

就体育当地生活闲扯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六一儿童节怀念一下过去

(2021-05-31 10:54:45) 下一个

我没有读过幼儿园,从5岁才开始有强烈的意愿要认识字,和我姐走在街上,总是问她那些标语的字怎么读。我记得那时街上很多大标语比如“打倒反革命分子xxx”

到了6岁,我就吵着要上学,家里大人就去学校给我报名,但不到年龄报不了。我们院子里有一个女孩子在第2小学报名了,但他家又去给她在第一小学报了名,那时报名不分学区,随便住城里任何地方去任何学校报名都可以。

我家大人也不知怎么知道了小女孩子家里报名情况,就去找她家说第二小学报的名就不要去取消了,让我去顶替女孩子名字去读书,我还记得是很女性化的名字,张小红之类的。

我还真的去了第二小学,家长叮嘱上了学,我的名字就是“张小红”,老师点名一定要说“到”。

现在还依稀犹记得被老师点名叫“张小红”的情景,我从容地回答“到!”,回家还和大人讲我怎么回答的。

好像上了有一个月学还是多久,我父亲就去了学校说明情况,把我的名字改回成真实名字,生米煮成熟饭,我就一直在该学校完成的小学和初中教育。

那真是一段幸福的童年时光,无忧无虑,没有任何学习压力。学校是一座过去的教堂,校友的话应认得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