桧木屋

自由散漫,读书,吃,旅游
正文

重看《阿甘正传》

(2021-01-02 00:38:16) 下一个

第一次看《阿甘正传》的时候,刚大学毕业不久。一切皆有可能的年纪。

年代太久远,已经忘记了第一次看的感受。应该都是励志的吧。

 

快三十年了。

孩子们都快到了我第一次看《阿甘正传》的年纪。

 

重新感动我的,是阿甘的母亲。

为了让儿子和普通孩子受一样的教育,和校长做交易。

她反复叮嘱阿甘:“永远记住你和其他人是一样的。”

阿甘母亲永远让阿甘认为他是令她骄傲的儿子。

 

阿甘妈妈去世前和阿甘的对话。

——死亡是生命的一部分,是我们注定要面对的。我不知道死神何时降临。但我知道我注定做你的妈妈,我就尽力做好。我相信你能实现自己的使命。你要凭上帝给予的做到最好。

——什么是我的使命呢,妈妈?

——你要自己去弄明白。人生就像一盒各式各样的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块会是哪种。

 

孩子有孩子的使命。

我们的因缘成就了此生的母子。

我只需把她们送上船去完成她们此生的使命。

至于船是驶往什么方向,我默默守望就可以了。

我想这就是我做为母亲的使命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第三间桧木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謝謝。期待分享。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经典就是经典,不同的年龄段看,感受也完全不一样
谢谢分享,让你一说也想再重温一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