桧木屋

自由散漫,读书,吃,旅游
正文

生儿育女

(2021-01-01 18:14:44) 下一个

柔和的音乐中睁开不情愿的双眼,望着黑黑的空间。琢磨着要不要再睡会儿。

已经是早上7点了。如果我睡到7点半,那么考生会起得更晚。

那谁谁谁说他家孩子每天五六点起床学习,咱听听罢了。

 

打开她房间的电暖,加湿器中加入精油。一切措施都是希望考生起的顺利点儿。

我给自己定的责任是:生活细节负责到进入大学,学费承担到大学本科毕业。

 

做母亲22年了。

老话儿说,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

做为一介草民,自以为是有自知之明的。

 

在海外没有依靠,完全靠自己打拼。两口子不会理财又没有自己起业的本事。

所以对尽可能培养孩子自立这事儿,还是很重视的。

如果突然的地震,突然的事故……孩子们要自己活下去。

 

买了房子,上了保险,我们即使有意外孩子们也不至于突然居无定所。(日本团体保险,如果房主意外死亡,直系亲属可以不用再还房贷而继续居住)

所有技能先学的是游泳。因为身处岛国。

国宴做不了,基本温饱的饭菜还是可以应付的。

为了锻炼精神独立,两个孩子都在高中参加了一年的交换留学项目。

 

老大还有3个月就上班拿薪水了。终于可以舒半口气了。

 

去年错判,老二没有迁就而决定再考一年。

先是辅导班开不了课,之后网课。

刚刚解除紧急状态宣言,这批“浪人”(日本大学复考生)就率先开始对面教学。

现在离全国统一会试还有不到两周。

2月份开始各个大学的二次考试。

除国公立大学,今年很多私立大学也决定採用一部分会考成绩。

会考很重要,为了各个大学二次考试的辅导课也不能不去……

 

关注疫情中,我的神经越绷越紧……

和孩子们的各种分歧中,我的情绪起起伏伏……

为了小鸟离巢生活不至突然过于松弛,我调整了工作……

憧憬着可以睡到自然醒的那天而不是忙着起来做早点和便当。

可以悠闲的在音乐中喝杯茶而不是像此刻在家里还要戴着耳机。

享受朝阳慢慢倾洒在身上的暖意。

随意拿起自己喜欢的书可以读到自己想停的时刻。

 

找些有意思的学生帮助他们了解中国。

学点儿自己相信的东西。

 

很多朋友说,你会寂寞的。

会吗???

我倾全力做好母亲这个角色。没给自己留下遗憾的空隙。

剩下的时光,还不能完全属于我自己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