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夏日的天空

(2020-06-16 13:09:47) 下一个

          九十几岁的老父亲身体不好住进了医院,就目前的状态我不能飞回武汉,唯一能做的是每天打电话。毎次电话通了后,阿姨问,是Lin吗?然后,我问,今天好些吗?于是阿姨的回答便决定了我当天心情的好坏。今天不上班,电话打的比较晩,阿姨说挺好的,于是,我悬着的心便可以暂时放一放。

         简单地吃了点东西,上网工作了一会儿,又读了阿乙一个短篇。我是从读阿乙的杂文知道阿乙的,文字真好,读的这本小说集叫巜春天在哪里》,他写的故事是故事里的故事,他的故事里是没有春天的,世界是他描写的样子,世界又不是他描写的样子,如果说余华血液里流的是冰渣,我觉得阿乙血液里流的便是冰垞,他是警察出身,看了太多世界在黑暗里的样子,身心受损,看来全世界的警察都一样,都是高危职业。

         读完那个短篇后,觉得心情郁闷,想开车出去转一下,查了最近一个Tjmax开店时间是10:00 am 到7:00 pm。开到后,我戴了口罩,手套放袋子里准备见机行事,进门有两个店员在消毒,问我要不要干净的购物车,车子又不是钱,能不要就不要吧。Tjmax 是专门卖尾货的店,品牌齐全,货源充足,价格合理,丰俭由人是它家的特点,我先进的是卖家居用品的店,店内空空荡荡的,明显是几个月没有补货,店内顾客还不少,有一半人戴着口罩。仔细观察了一下,戴口罩的中年人居多,年纪轻的仗着年纪轻不用怕,年纪大的仗着都这把年纪了,有啥好怕的?只有中年人,上有老下有小,责任大,于是什么都怕。我买了二样可买可不买的东西,以示支持;接着去了隔壁的Tjmax常规店,买了二样,再支持一下,第二个店,同样是货物缺乏的感觉,一叶知秋,一场新冠影响了全世界,影响到每一个人,就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

        逛完了店,觉得心情更郁闷了,往回开的时候一直问自己想吃什么?想了想,决定吃点油腻的东西压一压凄恍的心,于是开车到了Jet’s Pizza,要了一个它家最大的Pizza,店员问我有啥要求,我说要"well done"他没明白,两人隔着口罩,弄了好几个来回才说清楚。我的口音没那么重,他的理解力也没那么槽,都是口罩的错。签单的时候,我签了几块钱的小费,非常时期,大家都不容易。十五分钟后,一盒十块金灿灿的pizza拿了出来,这么多啊,吃不完明天上班当午饭。有的时候,我吃东西特别在意,有的时候又特别的马虎,想在意时不马虎,想马虎时不在意,我就是这么一个自在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