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同学那些事

(2020-04-10 12:03:43) 下一个

                 同学那些事

 

            大学群最近为方方日记的事打的不可开交,有直接参战的,有敲边鼓的,我属于偶尔递口水的。这种争论没什么意思,每个人都是半大老头老太太了,思维已成定势,谁也改变不了谁,如果不怕累,愿意吵就吵呗。吵得最起劲的是李涛,观点鲜明,有棱有角,有些历史的底子,颇让人刮目相看。大学期间和他没什么交集,我属于老实学生那一波,他属于刺头学生那一波,他有一个实忠粉,刘子轩,也是我们班同学,两人天天都粘在一起,夸夸其谈,招摇过市。后来李涛还偷拿了同学饭票,受过小小处分,这件事让同学们很是震惊,他看起来不像是缺钱的主啊,所以,李涛是我大学时代"敬"而远之的人物。

 

       我们班有五十几个人,有几对谈朋友,第一对的女同学是我大学时代的好闺蜜叫阿莲,男的叫朱朱,两个人都长的漂亮气质好,挺般配的,到现在都记得他俩约会后,一前一后进自习室时阿莲递给我的羞涩的小眼神,后来两人散了,再后来阿莲遇到了后来成为她丈夫的恋人,热恋中的阿莲曾经问我:你相信我和朱朱之间连都kiss都没有,最亲密的动作只是拉拉小手吗? 我当然相信,那个年代啊……;第二对是李涛和王慧。大一,大二是他们的热恋阶段,王慧和我一个寝室,是我的对面上铺,王慧不爱上课,纤纤女子弱不经风,总喜欢躺在床上不下来,李涛来找她,总是站在床边,放下蚊帐把头和上身遮住,嘀嘀咕咕蟋蟋嗖嗖的,搞得大家都不好意思掩门而逃。两人不知何故最后也没成。大学毕业后王慧成了我的朋友,属于平时联系不多,但能说知心话,把事情说透的那种朋友,算是有相同的价值观吧。问过王慧他们为何分手?王慧不愿多谈,猜应该是李涛辜负了她,而且伤的很深。大学毕业后王慧分到一个中专当老师,工作不错,但情路坎坷,至今仍单身一人,宽慰的是她过得很好,身体结实,精神饱满,她说她的理想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话她说出来一点不娇情,每年暑假她都出来旅行,践行她的诺言。

 

            李涛和王慧分手后,又经历了无数的女人,最后和一个有孩子阅历丰富的女人结婚,他对那个孩子如同已出,过了许多年,后来俩人又分手,后来又再婚,似乎很爱现在的老婆,同学说走哪都带着。李涛事业上似乎不太顺利,毕业后分到机关,然后下海经商,未果,又回到机关,毫无悬念不被重用。前段时间他加我微信,聊多了,发现李涛其实是一个很善良有分寸的人,很有一些见识,他问我王慧的事,实话实说。他说他年轻时做了很多荒唐的事,对不起父母对不起王慧。

 

          今天上午我一心多用:看大学群里同学们吵架,分别和李涛,王慧聊天,我把很多我和李涛说的话copy给王慧,又把和王慧说的话copy给李涛,他们都是和我价值观相近的人,聊天很舒服,聊着聊着突然意识到他们的价值观也相似,如今他们却连朋友都没得做,他们在错误的时间相遇,于是便错过一生。除了感慨还能说什么呢?什么都不能说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