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八十回首

(2020-06-08 13:46:29) 下一个

  

八十回首
杖朝之年,悄然而至。回首往昔,小结于此。
  
 
光阴如闪逝无影,八十春秋没浅声。
年少不知愁与苦,恩蒙父母春晖灜。
国家昌盛时年好,十七学年读满程。
勤勉奉公尽己任,未曾懈怠竭虑行。
言行循矩少新意,独善吾身神气清。
甲子一轮离本位,余辉灿灿济亲情。
老当益壮精神爽,耄耋童心享晚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梦游桃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空中璇子' 的评论 : 我喜欢有质感的诗。你的诗虽短,但有景有情,感人。勾起我童年的回忆。
由衷地为你点赞!我习作诗词是出于喜爱,尚未入门。请多指教。
空中璇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给我的野趣点赞。诗应该由心而发。读您的诗,能共鸣您的内心感慨,我感觉读得是诗,好诗。 看看城里诗坛的风情,我挺困惑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