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逸

就一个牌子小了撑不起咱,牌子大了撑不起牌子;日子图个闲忙有度,不能为了明儿不顾今儿;花的一年比一年多,挣得也得比花的多...
正文

岁月姣好,世界原本不喧闹

(2020-03-12 10:35:14) 下一个


每晚出去散步,偶尔会碰到住在邻街上的白人邻居Sherry和她的一对超级可爱的狗狗。每次见到她们,那对热情的小可爱总是会先冲过来打招呼,一通亲热,总有一种久违的感觉。接下来就是和她嘘寒问暖的一阵神聊,常常多有小半个时辰。
Sherry是个川粉,率真,健谈,个性鲜明,喜欢关心政治和政治以外的多样性大小事情,更不怯于讨论和表达个人的看法。每次同她聊天的时候,一定可以多了解一些事情以及他们的想法,所以不是浪费时间。
昨夜走路的时候,遇到了她,新冠病毒自然成了第一个话题。
“好久不见了,你们又出去旅行了?”她一上来就问。
“没有,疫情当道,这一段老实的很“,我告诉她。
接着,她便开始问东问西。从中国政府在防疫期间的作为,家里人的状况,到对新冠病毒的看法,以及美国方面疫情的爆发与管控,不一而足。聊天中,有的时候她会凑过来小声说一些话,离我们很近,好像完全没有“恐中”,也没有恐毒!
当时我就想,她告诉我们不担忧感染病毒,觉得没什么可怕的,看着没有一点点故意,更不像是简单和无知。对比地看,当下草木皆兵,我们华人见到了华人和外族的人,会不会下意识地离他们远点昵?
大疫当前,世界有点乌烟瘴气,流言,谎言,恐慌,忧烦,焦躁成了日常生活的每天。抗疫这样的社会和政府行为被简单的政治化。这个时候,我们缺乏的,除了认真准备和应对,是不是淡然和泰然?
我不知道在免疫方面精神会不会变成物质,因为好像没有研究可以量化它的存在。可是我知道焦虑造成的压力会降低免疫力,是个不争的事实。其实无奈点说,如果病毒长期的存在,每个人的感染或是迟早的一天。
今天一个朋友告诉我,把一切交给上帝吧,我们做不了什么。个中道理,每个人自会把玩。只是这个上帝,会不会就是我们自己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