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逸

就一个牌子小了撑不起咱,牌子大了撑不起牌子;日子图个闲忙有度,不能为了明儿不顾今儿;花的一年比一年多,挣得也得比花的多...
正文

哪里还有真相,我无语了?

(2020-03-10 14:08:36) 下一个


自年初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原本几天一次和国内老娘的视讯通话,不知不觉的变成了每天一次。先前是关心国内的状况,希望家人安好。随着疫情近时在美国的蔓延,焦点又转到了这边。
昨天晚上通话不久,老太太便开始了重复每天一遍的告诫。训毕,最后赫然加了一句金句:“千万不要不当回事儿,你们哪里已经很严重了,你们是不知道真相地!”
我一下子晕了过去????!这不正是一直以来我们告诉她的话吗?!
这个世界真的是病了,病的不轻。这病已经不能用江河日下,人心不古来形容了;
这个世界真的是堕落了,她正在加速向下沉沦,人心向善或已不再是我们人类的主流价值;
这个世界真的是没救了?她已经无法去伪存真,哪里还有良知,哪里还有真相!?
一直以来,我知道人类的罪恶里有一种邪恶叫谎言,为我们所不齿;
一直以来,我知道人性有一种弱点叫感情用事,为我们所不愤。
可是当有一天处处可见欺骗冠冕堂皇地登堂入室,邪已压正的时候,处处可见多数人以个人好恶和成见来自觉,甚至不自觉地违心评判是非的时候,人类便开启了耻无所耻,恶无所恶的时代。而当下,我们至少有一只脚已经跨入了这个时代!
别的地方我不知道,在当今之美国,我看到“两个凡是”蔚然成风。爱之衡爱,恨之衡恨到了无以复加。政治,政党利益远远高于人们的利益,是非再无公断……
再放大去看世界,我们的媒体已经失去了公信,权力的政治左右着事实和是非,无数的网络人天天在乐此不疲地编造着无中生有的故事,善良的人眼睛,已经无法看清这个世界。
如若不信,就请问问自己,什么时候你会像现在这样怀疑着自己相信的东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