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Alice

我目前生活在欧洲,陪孩子上学!想分享一下自己的生活和平时的食物
正文

美味新疆揪面片,当你胃口不好时,吃碗它胃里暖暖的

(2020-01-04 04:38:19) 下一个

新疆揪面片其实是新疆咱维吾尔族同胞的一道汤饭,后来经过支边新疆像老爸老妈这一代人的改良,也成了我们现在喜欢的美食之一。这道汤饭几乎不放任何调料,我只放盐和醋。但是却非常可口!尤其是当你胃口不好时,感冒时,就非常想吃这个饭。有时候我想,它为什么只放了简单的调料却能做出如此美味的食物,最后我得出的结论就是,这也许就是原材料之间碰撞出来最原始食材的味道!下面我介绍一下用料:

1: 面粉260克 

2: 温水 160毫升、盐1勺、(和面)

3: 鸡肉 150克、圆葱 1个(55克)、西红柿 3个 【必放】

4: 醋 3汤匙 (最后揪完面片用)【必放】

5: 土豆 1个、香菇 2个 【可不放,根据个人喜好添加】

详细步骤:先和面,面需要放置四十分钟或半小时,根据室温而定!准备以上的材料切块,然后取锅,待锅热倒入食用油,油热倒入葱花,有葱花香味后倒入鸡肉煸炒,炒到鸡肉变白色看上去缩小了不少,再倒入其他切好的菜,炒制糊状后锅里倒入适量水。这时侯从盆里取出刚才和好的面,放在案板上用擀面杖擀开,用刀切成竖条状,然后用手把竖条的面按扁,这时侯把按扁的面扯起来在案板上摔,奇迹出现了!面变的更长更薄了,为了更方便揪面你可以把面搭在手臂上,揪完面后煮一到两分钟,放醋和辣椒还有盐,最好放点胡椒,美味揪面片就完成啦!吃完也许你也会喜欢上它!

新手需注意的是:和面时盐要放,和完面后放置的时间不能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