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天做了核酸检测,等待结果

(2020-03-29 16:48:00) 下一个

轮休结束后,剪短了头发,指甲,从周二即3月24日开始要连续上7天晚班。3月24日这天,加拿大的确诊病例是2900左右,死亡人数是28,我所在的城市确诊病例86,死亡2例。一进病房,大家都夸奖我的短发,我笑着告诉maneger:I am ready. 交班时,白班护士说,21床C先生自3月18日开始干咳,周五做了核酸检测,结果今天拿到:阴性,所以隔离今天解除了。

交班完后,把病房巡视了一遍后,我对4个护士助理交代,为了其他residents 和大家的安全,在做21床的护理时,我们还是要按隔离要求做,晚饭送到房间。到21床房间给药时,我尽量屏住呼吸,他还是有点干咳,他的药有点多,他要一颗一颗吃,我跟他说,你不着急,慢慢吞,我在他房间大概呆了2分钟。全病房的晚饭药发完后,我回到办公室,看到了压在交班本下的一张纸,是关于新冠肺炎检测的注意事项的,上面说,即使检测阴性,隔离也需要10天,那就是说,21床应该到3月28日才能解除隔离,但现在manager 已把口罩收走了。不知是心里作用还是怎么地,我突然觉得人很飘忽,眼睛有点模糊,感觉什么东西进入了体内,全身发热。这种感觉有点熟悉,就是记不起来以前什么情况下有过这种感觉。

值班manager 来巡防,我向她汇报了21床的情况,也给她看了那张通知,她立即打开了我们manager 的门,拿出了口罩,我们马上在21床门前把隔离又设置起来了。我跟她说了我的感觉,她安慰我说,不要紧张,注意防护。好吧,但那个感觉还在,我吃了两颗自备的tylenol后,就take supper break。半小时后,返回工作,感觉好多了。

下班回到家,我跟老公说我上班的感觉,我突然想起来,那是刚喝醉酒后的感觉!

3月25日继续上班,交班时,manager说,21床不用隔离了,我给她看那张通知,并告诉她,21床还是有点干咳,她说,现在政策又变了,他的检测结果是阴性,我们不应该浪费口罩。巡视病房时,发现21床门前的隔离设置还在,心中一阵欢喜,管它呢,我还是要戴口罩的。

下班回到家里,感觉喉咙有点痛,还咳了几声,为保险起见,吃了两颗维C银翘片和一颗阿莫西林。

3月26日,吃过早午餐后,到阳台上活动了一下,然后上床小睡,感觉喉哝更痛了,咳嗽开始一阵阵起来,怎么办?起床给manager打电话,她告诉我OHS的电话,要我咨询他们。OHS的电话很快打通了,一番问话后,她要我从即日起,自我在家隔离10天,她会为我安排核酸检测,同时叮嘱我多喝水,多休息,等检测电话,也要了我的口头核酸检测的同意书。

3月27日一整天还是喉痛,咳嗽,一天喝三遍蜜炼川贝枇杷膏,加三遍维C银翘片。3月28日中午接到省健康服务的电话,要我3月29日上午10点到11点之间前往我家附近的检测中心做核酸检测。

3月29日,8点左右起床,带好以前在国内买的防寒布口罩,9点20左右出发,9点40左右到达检测中心。一进门,有一个消毒台,工作人员让我摘下自己的口罩,挤给我洗手液,然后给我一个一次性口罩,往里走几步后,到了等候的地方,门前有一排椅子,两个工作人员拿着表格核对名字,给了我的号,坐着等待,两分钟不到就叫我号了,进去后核对了个人信息,又是坐着等待,等待的人中有一个女士一直咳嗽,好在每人都坐的相隔很远。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设备比国内要差很多,但消毒做的很好,每个座位在人起身后都用消毒纸巾彻底擦拭。5分钟后,我就被叫到一个单独的隔离间,护士很nice, 操作也非常轻,鼻子有点不舒服,但比想象的好很多。结束后,由专门人员引导,,从专门的通道出门。从进门到出门,整个过程不到15分钟。

接下来就是等待结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goldenhen 回复 悄悄话 特意翻出来,想问您知道结果了吗?祝您平安。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一定不会中招!大灾面前更显得医护人员的伟大!期待着后续报平安!
Zucker 回复 悄悄话 天使保重,祝平安!
isuiyi 回复 悄悄话 喝热鸡汤!
莉子 回复 悄悄话 祝平安
Richmon 回复 悄悄话 有没有关节痛, 吐

如果没有, 没事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为你和家人的健康平安祷告!
琴韵声声 回复 悄悄话 祝您平安,一切顺利!
danishcookie 回复 悄悄话 致敬战斗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你们是我们普通人最后的也是最依赖的保障,也是我们的信心和希望。保护好自己,相信你会没事的。
retreat 回复 悄悄话 平安
明秋 回复 悄悄话 多喝热水,多休息。希望没事的。
清芬 回复 悄悄话 致敬医护人员,保重!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感染的病毒是S型,根本不用担心,在家隔离自己的免疫力就会让身体恢复健康。祝好运。
Susannals 回复 悄悄话 不会有事的,祝福!
ilikefis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monte' 的评论 : 但愿是虚惊一场,保重! +1
jiajia007 回复 悄悄话 别吃维c银翘了,赶快吃3-4粒1000mg 的Vc吧
cloudhk 回复 悄悄话 保重!
elmonte 回复 悄悄话 但愿是虚惊一场,保重!
wibblypig0 回复 悄悄话 bless!希望只是一场虚惊。我非医务工作者,发烧一天了,就是头痛厉害还没其他症状,血氧饱和度还可以。开始在家自己一个房间隔离。
心渡 回复 悄悄话 为你祷告愿平安无事。试试李跃华的苯酚穴位注射法,0.067% 苯酚 4 穴位(天突,2扶突, 大椎)皮下注射0.5毫升,共2毫升。可以预防或治疗。
cn_abcd 回复 悄悄话 Good Luck
cxyz 回复 悄悄话 战斗在一线的卫护太不容易了,医院高危地带得戴口罩啊。祝好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Stay safe n healthy!
根深叶茂2008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大家关注,关心,祝福以及给予非常好的建议!非常时期,我们海外华人打全场,大家都辛苦了,请大家都保重!相信往日平静的日子一定会再回到我们身边!
justforfun 回复 悄悄话 可以用listerine漱喉咙,2、3小时一次
巴黎 回复 悄悄话 祝一切平安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但愿是虚惊一场!!!
好好休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保重!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平安
freeguard 回复 悄悄话 All my best wishes.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保重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