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外长丰

散散写的文,随随记的笔。
个人资料
正文

讲古仔,求解答

(2023-03-19 05:31:47) 下一个

 

     dhyang君说:“ 雅者,正也。正,就有道而正焉。今无道,无古不成雅。”     

   我想要附庸风雅,只得讲古仔。。。

   据说有一本《论人类只能从自身经验去解读历史》的书,可惜我从未看过。我是很久不曾读书了,只在堕落的日子里自得其乐。倒是读了dhyang君的《外星人聊天》后大惊,觉得杨君的外星人怎么像网管?于是要dhyang君老实交代,他跟网管是否盆友?至少是认识的。。。然后根据自己可怜的一点知识,追问dhyang君与网管,500年前是什么关系。。。dhyang君被我问得云天雾地,只能含含糊糊地说:“ 大概上辈子在外星做过吧。难讲。。。”   

   本来还想揪着他胡搅蛮缠一番,突然想起他在讲的一条古仔中,把墨子都拱出去怼人了,只得收敛一点。然后我被shuyezi君怀疑说:“听起来似乎当过网管。。。”     

  于是,我煞有介事地从自身经验去解读了一下,大吃一惊地发现,叶子才是最有可能当过网管的。。。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   

  求解答! 

     
   有网友陪写了《长安十二时辰》的马伯庸的儿子马小烦(年龄不详),看三国空城计,他对诸葛亮佩服得不行,直问诸葛亮后来怎么样了。网友说死了。得知是累死的,他大惊:是因为练琴吗? 
   想当年考历史,背得焦头烂额,也只是及格而已。。。     

  历史的洪流滚滚向前。。。古人的死法各式各样,有听过练琴累死的吗?   

  复求解答!


   那个画漫画的小林说:“不懂挑瓜,就挑个好看的。”     

  我挑了半天,得出的结论是:它们都差不多一样好看。。。于是他又说:“买瓜前装模作样的拍一拍,是对瓜起码的尊重。” 
   我照做了。也许是拍打得够久,又像小林料定的一样,档主忍不住帮我挑一个。接下来的问题是:如果档主是瓜农,他自然见识了瓜的一生并日观千瓜,知道哪个是好瓜。如果档主是个二道贩子,那他在忍不住帮我挑一个时,是否像小林说的那样:“认真拍打三只瓜,然后顺便挑一个,点头递给顾客”?   

  再求解答! 


   其实,挑瓜的事,我等不及网友解答,也闲,就请教了CGPT. 它的意见是:“档主是否瓜农或二道贩子,这并不影响我们在挑瓜时采取的策略。无论档主的身份如何,我们都可以通过选择外表好看的瓜,并轻轻拍打一下,来显示我们对瓜的尊重和信任,同时,也可以让我们感觉更加自信。”
   瞧这冠冕堂皇!它认同我们显示对瓜的尊重和信任?我笑得几乎抽筋。。。这书抄的。。。       

  笑完了,本想问问各位,古仔讲得好不好,但怕挨打,就忍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