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外长丰

散散写的文,随随记的笔。
个人资料
正文

轻声细语话医院 (二十三)

(2022-10-14 06:03:02) 下一个

 

  周日。不是我要工作的礼拜天。因为有人渡假。。。礼拜二,有人住院。。。“奇妮,你能不能。。。”

   “奇妮,你要不要。。。”    好,好,好!   

   填啊填。。。于是持续工作了三天。而台风,终于决定就近来探访。   

   我是留守队员。礼拜二收工回家,连夜收拾卧具,礼拜三开始住在医院。   

   前年。台风时,大家都睡在底层地板上,都冷得不行。我有睡眠障碍,绝对不敢奢望入睡,所以没有准备气垫床。   

   今年。我们分在三楼。但现在打主意买气垫床和厚睡袋已然太迟。就这样,我还是有一个旅行箱和两个包,比我回国的行李都多。
   清晨。黑糊糊湿漉漉的。阵阵颠雨时时狂风。从停车场到主楼入口,拖箱带包的人,在风雨的追打下,逃难一样地走着。   

   尽管脖子和肩头努力协同,把伞柄紧紧挟着,腾出手收拾箱包,一阵风,还是刮走了伞。放下一切去追,总差那么一点点。。。追啊追。。。如果不是一棵小树看不下去,动了恻隐之心,这你追我赶的游戏,不知要继续多久。。。
   白日。雨,近看是雨远看是雾。风。。。无论怎么看,所有东西都争着肯定它的无处不在。Code却不管台风,大大咧咧地,不打招呼想来就来。一上午,我就有俩而同事有一。。。万幸,都能活着转ICU.   

   病人被从鬼门关拽回来。松了一口气的护士关切的对病人说;“让我帮你换一下袍子。。。”

    病人底气十足很不高兴地说;“看!你没有很好地照顾我!竟然让我尿湿了我的袍子!”

    护士无语地和同事交换了一下眼神。。。先生!我们刚刚救了你的命,然后你抱怨我让你尿湿了袍子?

    过午。走廊涌现了一堆夜班人马。他们CHECK IN AT 13:00,兴奋得不能马上入睡,小鸟一样,兴高采烈地蜂拥落在咖啡厅,享用他们看得上的食物,一边摇头叹息:这得怪台风!   
   中心里,同事谈起带他四个月大的婴儿去看病。问收费。工作人员说:“对不起!这个,我只能跟病人谈。。。”

    同事很不开心地把婴儿抱过去:“你想跟他谈什么?”

    大家一起摇头叹息。。。这也太疯狂了!台风还没来呢。。。

    我则忙着给护士打电话:“病人心率37!”

    “唉!是的,这个病人是的。。。”护士同意我。

     “那,低到什么程度,要我给你打电话?”

    “低于45吧。。。”

     “病人现在37!”

     大家又一起摇头叹息,希望这是因为台风。。。
    挨啊挨。。。

    傍晚。收工后,大家选一个中意的角落,依次给气垫床充气摆好。姑娘们拿着饮料食物,坐在地板上合拍自拍,爬梯一样相谈甚欢。

     把两长桌拼在一起摆上睡袋,早早洗澡早早躺下。打工时,并不在意抽风机的声音。现在倒好,抽风机的声音一点不停息地越来越响。。。天怎么还不亮!

    黎明。也没什么好消息,倒是整个医院都知道我睡在桌子上,打听我有没有掉下来。。。一整天,大家都注意着窗外风雨和路上车辆的情况,顺着风雨的强弱一喜一忧。今天还是宵禁时期。如果警察拦住你的车,有五百块的罚款。但还是有不少车子在奔忙着。   
   熬啊熬。。。

     都希望礼拜四能躺在自家的床上。管理层不想冒险,深思熟虑地命令我们等到礼拜五早上,等所有人员到岗。一再叮咛我们:等着!等着!等着!

    又多跟抽风机纠结了一晚上。

    终于,礼拜五早晨,虽没带来阳光,但还是无惊无险很正常地来临。归心似箭的留守队,齐聚在休息室。 

    等啊等。。。

    头儿终于推门进来,一脸忧虑地说:“知道吗?二楼一个人也没来。。。”

    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都惊恐万状地瞪大眼睛张大嘴巴但鸦雀无声,那模样想装也装不出来。。。头儿实在于心不忍:“对不起!我是开玩笑的。。。”

     大家齐齐“噢”的一声欢呼,跳起来拖箱揽包往外走。。。头儿在一片忙乱中努力道:“感谢大家为。。。。”巴拉巴拉。。。

   省省吧,头!DE NADA... 

   没人听。不用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Vivian3281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汤姆爷爷' 的评论 : 汤姆爷爷,有你夸我,我真开心!
汤姆爷爷 回复 悄悄话 竟然没人夸文章好!?





好文字;奇文彩。能认会写的字,为什么你码出来,却如此精彩。

竟然没人夸好!?TMD!

Vivian3281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乡不仕老了' 的评论 : 谢谢!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今年就这样了。
保重。
Vivian3281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乡不仕老了' 的评论 : 是滴~~~她虽说是女的,却一点不温柔~~~谢谢来访留评!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辛苦了!你遇到Ian 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