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转发自吉祥果博客《神通人士必备见识--魔可变佛 》

(2024-09-03 09:24:54) 下一个

神通人士必备见识--魔可变佛

几年来,认识一些神通人士,多说能和佛菩萨沟通,最后听其见解,知道是妖魔变化而来,绝非真佛菩萨,对于一般人来说,觉得自己有分辨能力,是正知正见的就是佛,邪知邪见的就是魔,一般人是这么判定的。---真正分辨,往往并非正邪这么简单。

   你不要小看了魔,魔的佛法造诣并不是我们想的那样简单,不要以为魔不懂得佛法,到了一定程度,魔说的法和佛陀正法往往只有很微妙的差别,并非所有人可以分辨,甚至很多佛法的饱学之士,或者已经有很高实证者,或者已经有较高见地的修行人,很多自以为绝对有辨别能力者,也出现被欺骗而不知的情况。------所以,辨别佛魔不是简单的事情。

   固然从究竟义而言,佛魔一如,别无二致,又如经中说,十方诸大魔王皆为诸佛化显,为令众生得菩提故,然而此为能因魔障得悟了解脱者,诸佛示以魔障而令成就。然众生执迷不悟之辈,不从正知正见,自心烦恼诸魔感招外魔相扰者,另当别论。

吉祥果 2011.5.6

 

恶魔可作佛形像

具寿善现复白佛言:“云何菩萨修行般若波罗蜜多,为诸恶友所摄引故,闻说如是甚深般若波罗蜜多,其心有惊有恐有怖?”
佛告善现:“诸菩萨恶友者,谓教厌离般若乃至布施波罗蜜多,作是言:‘善男子,汝等于此不应修学。所以者何?如是六种波罗蜜多,非佛所说,是文颂者虚诳制造。是故汝等不应听习、读诵受持、思惟推究、为他演说。’当知是为菩萨恶友。
“复次,善现,诸菩萨恶友者,若不为说魔事魔过:谓有恶魔作佛形像,来教菩萨厌离六种波罗蜜多,作是言:‘善男子,何用修此波罗蜜多?’
复有恶魔作佛形像,来为菩萨宣说开示声闻、独觉相应之法,所谓契经乃至论义,分别显了令专修学。
复有恶魔作佛形像至菩萨所,作如是言:‘汝非菩萨,无菩提心,不能安住不退转地,不能证得所求无上正等菩提。’
复有恶魔作佛形像至菩萨所,作是言:‘善男子,色乃至识空、无我、无我所,眼乃至意空、无我、无我所,色乃至法空、无我、无我所,眼识乃至意识空、无我、无我所,眼触乃至意触空、无我、无我所,眼触为缘所生诸受乃至意触为缘所生诸受空、无我、无我所,布施乃至般若波罗蜜多空、无我、无我所,四念住乃至十八佛不共法空、无我、无我所,何用无上正等菩提?’
“复有恶魔作独觉形像至菩萨所,作是言:‘善男子,十方世界诸佛、菩萨及声闻众一切皆空。汝于是事应深信受,勿自勤苦、求欲供养、听闻正法、如说修行。’
“复有恶魔作声闻形像至菩萨所,令深厌离一切智智相应作意,令勤修学声闻、独觉相应作意。
“复有恶魔作亲教轨范形像至菩萨所,令深厌离菩萨胜行所谓六种波罗蜜多,及令厌离一切智智所谓无上正等菩提,唯教勤修四念住等,令速证得二乘菩提,厌离所求无上乘果。
“复有恶魔作父母形像至菩萨所,告言:‘子!子!汝当精勤求证预流、一来、不还、阿罗汉果,足得永离生死大苦,何用无上正等菩提?求菩提者,要经无量无数大劫,轮回生死教化有情,弃舍身命,断截手足,徒自勤苦,谁荷汝恩?所求菩提,或得、或不得。’
“复有恶魔作苾刍形像至菩萨所,以有所得而为方便,说色乃至识有无常相、苦相、无我相、不净相、空相、无相相、无愿相、寂静相、远离相真实可得,说眼乃至意有无常相乃至远离相真实可得,说色乃至法有无常相乃至远离相真实可得,说眼识乃至意识有无常相乃至远离相真实可得,说眼触乃至意触有无常相乃至远离相真实可得,说眼触为缘所生诸受乃至意触为缘所生诸受有无常相乃至远离相真实可得;以有所得而为方便,说四念住乃至十八佛不共法真实可得,令其修学。若不为说如是等事令觉悟者,当知是为菩萨恶友。
“善现,若诸菩萨修行般若波罗蜜多,为此恶友所摄引者,闻说如是甚深般若波罗蜜多,其心有惊有恐有怖。是故菩萨修行般若波罗蜜多,于诸恶友应审观察方便远离,勿近彼退菩提心,舍诸菩萨摩诃萨行,不证无上正等菩提.”

摘自 大般若波罗蜜多经(第481卷~第490卷)/第三分善现品第三之四

 

“云何名为三种渐次?一者修习,除其助因;二者真修,刳其正性;三者增进,违其现业。
“云何助因?阿难,如是世界十二类生,不能自全,依四食住,所谓段食、触食、思食、识食,是故佛说一切众生皆依食住。阿难,一切众生,食甘故生,食毒故死。是诸众生求三摩提,当断世间五种辛菜。是五种辛,熟食发淫,生啖增恚。如是世界食辛之人,纵能宣说十二部经,十方天仙嫌其臭秽,咸皆远离。诸饿鬼等,因彼食次,舐其唇吻,常与鬼住,福德日销,长无利益。是食辛人修三摩地,菩萨、天仙、十方善神不来守护,大力魔王得其方便,现作佛身来为说法,非毁禁戒,赞淫怒痴,命终自为魔王眷属,受魔福尽,堕无间狱。阿难,修菩提者永断五辛,是则名为第一增进修行渐次。

摘自 大佛顶如来密因修证了义诸菩萨万行首楞严经卷第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