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转发自吉祥果原创文章《回答佛友提问关于如何不因宿业再酬报对方》

(2024-08-02 20:57:37) 下一个

提问:师兄,如果伤害了某人或某鬼,双方协商同意以多少钱来赔偿,这个算以公平自愿的原则解决冤亲债主问题么?如果有一个人伤人或抢劫被判刑十年,十年的服刑可以消掉因伤人或抢劫所造的罪业么,以后还要受报吗?

吉祥果回答:
一、如果双方自愿以某种愿力达成公平的契约,并且在契约中以愿力约定了互相就此命债乃至一切业债互相偿还清净,互相发愿永远不因宿业再酬报对方,这个前提下,以后双方之间,是不会受报了,这个是可以的;我之前有博文曾经写了个半途而废,没写完,就是我提及冤亲债主的终极化解方案的那一篇博文,我打算要说的,就是这个事情,也就是你今天问的问题。但是,鉴于冤亲债主,非人数量太多,需要佛菩萨从中介入一一去谈判,然后还需要双方自愿,有愿力约束,以某种利益互换,达成某个自愿公平的交易契约,才可以,但是这个工作量太大,不值得我们去纠缠,我之前提及过此事,我说我们人一生的精力是有限的,现在先不折腾这些事情,你就直接用宝箧咒给他送净土,至于以后双方面对面化解,留到佛国净土再做这个事情,彼时,双方都是圣贤之身,又有所在佛陀诸圣加被化解,故而,彼时最利于做此事,又不耽搁当下现在的修行;当然,也有当下做这些事的,一些神通人士整天将精力用在沟通鬼神和当事人化解冤仇上面,这个非常耽误修行,不可以这样子;所以,我的意见是明确的,之前早就说过,这个事情,留到佛国净土再解决,现在暂时搁置,只将其超度净土即可,不要在其他事情上浪费时间和精力。请注意,我推广的超度法,都是推荐直接超度去净土的,不主张超度天界,那个没意义,超度天界还会掉下来,还会纠缠你,这种超度意义不大!障碍你的非人去了净土,就不会在六道中反复轮回堕落,不会反复掉下来纠缠你,这就很好了,其他的事,留到你往生之后再谈。很多人折腾了一辈子超度冤亲债主,也没超度干净,还被纠缠,原因就在这里,因为债主还在六道之中轮回,就算你给他超度上天界不久,它还会掉下来轮回,继续纠缠你,障碍你,所以,我推广宝箧咒,主张直接超度生净土,可以彻底解决这个问题,希望引起大家重视。还好,我在这件事上面,没有浪费一辈子精力,我只浪费了十几年,最近两年我明白了,因此告之大家,希望大家不要再重复浪费十几年,你们直接吸取我的经验就好了。
 
二、服刑者,国法也!恶行受恶报者,因果也!前者是国法惩罚,后者是自然因果律的惩罚,怎可互相替代抵消?若服刑可以替代因果,佛应当教导我们都去坐牢,可以消除以后的恶业果报,佛没有教导我们用服刑来抵消因果,而是教导我们忏悔,教导我们造像,这样做可以不受定业果报,可见,我们自己不可瞎琢磨,你自己想想看。
 
吉祥果 2016.06.2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