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转发自吉祥果原创文章《回答佛友提问关于改命运太难了》

(2024-07-11 20:09:10) 下一个

提问:吉祥果师兄!又要打搅您了。自己因为工作的问题在5月份有找算卦师傅询问过,自己因为今年犯太岁,事业会不顺,要在阴历六月底才能找到,并且预测了待遇还有工作行业等,且说自己两年多放生,施食对工作帮助不大只能保证平安,自己很失望,但是我在阴历六月初我已经学习师兄的大礼拜每天以1000来求加持自己早点找到工作,结果不断面试投简历都没有结果,直到今天才通过一家面试要求下周一上班。但是我高兴不起来,因为无论找到工作时间还是待遇都被2个月前预测到了,那我做的这些算什么呢?是不是自己业障太深了,所做的无非是九牛一毛,改命运太难了,都没有信心了,师兄慈悲下训我一顿吧。

吉祥果回答:
1、彻底改变命运,需要长时间日积月累,不是朝夕之功就可以立即改变。
2、即便每个人改变命运,过去的业力导致的现世的命运的大趋势,里面还有一部分,是会受影响的,并不是说彻底都改掉了;尤其是,你说的这个事情,被别人算准,是说你好的事情,你的福报,到了你福报成熟的这个时间点上,还是成熟了,这是好事,至少表明你没有失去这个福报。造佛像的福报,够殊胜吧?过去一切定业不定业的恶果,将来都可以不受了,可是呢,现在呢?当下呢?这辈子呢?你正在受的定业果报里面,还有少部分,你还是要受的!所以《造像功德经》说,唯现定业,少分容受,余皆不受。因此,无论怎么改变命运,都还是有一部分,在这辈子不可能彻底去掉的,或者要重报轻受、后报前受。
3、改变命运,也和方法有关系,有的不得法,辛苦很久也功效甚微;一定要在能转定业的法门上,多下功夫,比如大随求、造佛像,定业转了,改变命运,才能更彻底一些,有的人不能转定业,虽然修了很多福,被恶业所障碍,无法现前的,也有;其次,修福方面,我个人还是推荐多多大礼拜,这个提升福报最快,最殊胜,最圆满,最没有其他条件限制。
4、改变命运,一定要注意,善业力和恶业力,整体让哪一个重者先牵的问题,就是之前说的,惜福,不随意接受财物,少享受,多布施,总之,多施少受,你享受的财物,最好是自己劳动所得;重者先牵的问题,在很多改变命运的善书里面,并不直接提及,实际这个很重要,比如你日子过得好好的,突然有一天,中一个大奖,厄运就开始了;或者日子过得好好的,突然获得别人馈赠一笔巨额财富,你的厄运就开始了;因为这种财物,一刹那之间,就可以打破你原本是善福重者先牵的那个受力,就好像跷跷板一样,原本是善业这一边重,恶业那一边,是被翘起来的,恶业无法落地,这时候,你一接受财物,马上,这个跷跷板的受力就改变了,善福这一边就变轻了,反之,恶业那一边变重了,恶业那边重者先牵,恶业那边落地了,恶果恶报就都成熟了;所以,这个重者先牵的问题,包括惜福,包括少接受,包括多布施,包括还宿债,包括消供养,包括一系列复杂的学问在里面。这个重者先牵的问题,如果不重视,很多人以为平时放生了一点点,施鬼了一点点,做了一星半点的福报,就指望改变命运,那个恐怕不是那么简单,一定要在善恶业整体的天平上面,去做文章!跷跷板的学问搞懂了,重者先牵的问题就懂了,命运的问题就懂了,乃至于很多人想这辈子立即改变命运,原理也在这跷跷板上面,在重者先牵的学问上面!很多绝症要治愈,很多临死之人要起死回生,学问都在这个跷跷板上面,都在重者先牵的学问上。不懂得重者先牵,不懂得跷跷板,人生很多问题,是无法解决的,就算其他佛学学问再精深,如果不通晓这一原理,不通晓相关的操作规程,不通晓相关善巧方便,不通晓如何让自己善福重者先牵,不通晓如何维护这一辈子一直让善福重者先牵,则改变命运,或者不彻底,或者对一些问题毫无效果。
 
以五戒十善为标准断恶修善、以大随求和造佛像为方法对治定业、以重者先牵为原则整体衡量把握自己善恶业力轻重对比、以大礼拜为方便精进积累福德,在这些基础上,广做造像修庙、供佛斋僧、放生施鬼,社会慈善等其他善福,大体上,我能说给你的,就这些要点。
 
 
另外,我无数次的强调过,把所修善福,回向自家眷属,回向自己工作,回向自己世间愿望,这是最不明智的做法,为什么你还要坚持呢?至于应该如何回向,请参考以前博文。
 
观音配药治病记
2015年2月,我遇到一个退休老干部,说自己家中有观音像,但是一直没有供养过,又说自己现在有信佛的想法,又说自己有肩周炎,腰肌劳损等症状,时常疼痛;我便劝说:“你可以天天吃饭之前,先供养菩萨像,然后再吃饭,或者家中购买新鲜水果,先洗净供养,再撤下供家人受用;平时应该多礼拜观世音菩萨;如果平时能这样做,加上戒杀吃素,你的这些病,都会好!”老大爷听了,欣然接受,说回去试试看。
一个月后,再次遇到这个老大爷,大爷满面惊喜,对我说:“上次你教我供观音,拜观音,我回去照做了。”
我问:“效果如何?”
“今天正要和你说这事呢!”
“怎么了?”
“我按照你说的,回去供养了几天,但是还是浑身疼;一直到有一天,我供养了菩萨之后,又拜了菩萨像一会儿,然后感觉有点累,就去床上躺一会儿,结果睡着了。睡着了,就梦到有个相貌很好的女的,来和我说话,她对我说,让我把家里的几种药,每一种取多少颗,配在一起吃!我醒来一想,也不太信,觉得是个梦;后来想反正试试看,也不妨碍啥,于是就按照梦中说的配方数量,配好药吃了,结果过了两个小时,身体就不疼了,一直到今天,我还是按照那个配方配药吃,到现在身体也没疼过。”
“真好啊!恭喜你!”
“你说梦中那个女的是谁?我现在对她很感兴趣,她怎么指点的药方那么灵验?”
“那就是观世音菩萨!”
“这样啊?”
“是的!”
“以后继续多供养,多礼拜,身体会越来越好的。”
“好的。”
 
吉祥果 2016.07.2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