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转发自吉祥果原创文章《宝箧咒超度了,还是感觉不舒服》

(2024-03-30 12:21:14) 下一个
宝箧咒超度了,还是感觉不舒服
吉祥果2016.02.24
 
提问:吉祥果师兄你好,我按你说的宝箧印方法超度自己的具缘众生,念诵超过108遍了,但是我感觉自己没超度完呢,感觉湿润湿润的,因为我曾经在闭关期间,诵药师经,楞严咒,还有嗡齿临,之后一段时间,感觉很好,特别眼睛湿润消除的非常明显。头脑非常清晰,精力充沛,后来大概两月后又开始反复,尤其是眼睛湿润明显,现在看来,当时只是业障一段时间找不到我而已,我询问过有神通人士,她也观察到是业障及冤亲债主。我的问题是,一 ,为什么我按原来闭关做的功课做,也达不到曾经的身体状态?
 
吉祥果回答:
  • 佛法讲,一个结果的导致,是无数因缘和合的结果,债主,只是其中之一;你依照此法超度之后,还没解决你的问题,就完全可以确定,你的问题是其他因缘导致的,而不是债主导致的;持戒是否有漏洞?是否遭遇魔障?是否介入因果?是否没有消供养?还宿债?还有种种复杂的缘起;
  • 还不仅仅如此,每个人在每个不同的时空点上,遇到的业障轻重也不同,这是因为你宿世造作善业恶业前后次第,按照现在成熟的次第决定的,到了某些年月,就算你不修行,甚至造作恶业杀盗淫妄,你也会感觉身心舒适安泰,这是因为善业成熟,重者先牵故,善业遮止恶业故,但是到了某些年月,就算你严持善法,断一切恶,精进修行,甚至反而身心难受,困苦不堪,因为这时候,是恶业成熟,重者先牵,遮止善业故;这都和宿世善恶业力成熟在不同的时空点上,有关系,这个有一部分,在出生的八字上,都可以看出来;还有的,是由于发心修行重报轻受导致的,后报前受导致的;这些复杂的缘起,是那些神通人士能告诉你的吗?密教的时轮之说,和这个有很深的关系;时轮之奥秘之一,就是利用时空状态中最有利于修行的时间和空间状态,甚至创造这种状态,来用于修行;
  • 佛法的学问,奥秘太深,我们只能一点一滴的,去积累;不要总以为,我今天知道了一点,这一点没解决我的问题,所以,佛法就有问题,问题不在这里,而在于我们掌握的知识,学问,太少,太浅,我们需要一步一步学习;
  • 不要说108遍还没超度完;实话说,念49遍超度,或者21遍,都足够了,我说108遍,是针对有些念咒功夫稍微差一点的,才多说一点而已;
  • 人生世间,因缘复杂;冤亲债主很重要,但是也不代表只有这一个问题;佛法的学问,要一点一滴的积累,从各个角度去观察,实修,实证;
  • 我给你举个例子,以消供养而言,以佛顶咒消除24小时供养,但是过去负欠众生的,随着你修福,福报会流失给对方,导致介入因果,介入因果就导致自己不舒服,等各种障碍;还有,未来24小时之外的,也是如此。虽然未来之福暂时未受,但是按照因缘必定将受,业力也会预先发生作用,犹如朝日,预先西照;这还只是消供养一个问题,尚且导致诸多麻烦,何况其他;
  •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对于任何一个结果的导致,千万不要单纯到只认为是某一个原因,或者某几个原因,一定要对缘起的复杂性,有所了解;我在博文中揭示了很多东西,但是从你问的来看,你只重视了超度,实际上,问题要复杂的多;
  • 还有,对于神通人士的观察,一听即可,万万不可一定当真,参考即可;实在不客气的说,现在网络上知名的几个神人,所说的一些意见,一些神通境界,你也一听即可,一笑了之,如果符合你自己修行印证的,符合佛经依据的,可以参考一下,至于其余的说法,大可不必一定当真;现在神通人士这个圈子,是知名的反而不一定真通,真通的深一些的,人家不愿意出来说,隐秘不说,不愿意出来卖弄,或者人家只是告诉你要做什么事情对自己有利,但是不说自己看到的境界;也就是满罐子不响,半罐子直响;现在的神通人士,都是平时吹的凶,自己这个也看到,那个也看到,一遇到能够验证的事情,他就什么也看不到;马航370失事之后,有人悬赏要神通人士找飞机,结果一个个都悄然无声了,现在也不晓得飞机在哪;谣言满天飞,这个阴谋论,那个大国博弈论,说飞机如何如何击落,但是,这时候神通人士集体失声;所以,这个神通人士的王国,往往是真人不一定说话,说话的不一定是真人,平时吹的很凶,这个他也通,那个他也通,到了用他的时候,连个屁都不通!
  • 凡事需要提高一个层面,从智慧的角度去思考,从缘起的角度去思考,特别要把缘起的复杂性,有足够的设想,你从这里去下手,比你信神通强亿万倍;宣化上人有个说法,他不喜欢神通这个词,他喜欢智慧这个词,很多人现在沉迷在神通鬼通的境界里,不能按照佛法的知见来思考问题,这是很严重的;
  • 一句话,你已经依照宝箧咒超度结束,但是你的问题还没有解决,这就已经证明,你的问题不在冤亲债主方面,你自己可以参考我之前说的,以及你自己了解的佛理,再参悟参悟。
  • 其实,很多东西,我已经说过不少,以后也还会说,从现在说的来看,可能有些东西,过去说的,你还没把握住,那就我以后再说吧,逐步你会明白的。
  • 对于消供养的事情,还宿债的事情,福德流失介入因果的事情,我什么时候不彻底说明白,很多人的很多问题,不可能彻底解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