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转发自吉祥果原创文章《我持不饮酒戒的经验:不能喝可乐》

(2024-03-03 10:19:13) 下一个

我持不饮酒戒的经验:不能喝可乐

吉祥果 2011-02-11 10:05:08

我自小对可乐这种饮料,并无太深印象,也并不怎么喝它。

2009年我在秦皇岛时,同住的师兄买了一瓶可乐,夏日犯困之时,我便喝上几口,少顷就觉得精神兴奋。

师兄的儿子两岁左右,以前也大概没有喝过可乐,偶有一日,喝上一杯,结果整夜不睡觉,孩子及其兴奋,无论父母如何劝说吓唬,这孩子就是通宵不睡觉。将我师兄夫妇折腾的够呛。

我师兄虽然也持戒,但是大概没曾料到,是可乐令其儿子通宵不睡。

我遂以我喝可乐感觉兴奋的事情对师兄说,然后说出我的猜测,可能是可乐让孩子不睡。

随后即禁止孩子喝可乐,也再无晚上不睡觉的事情发生。

由此可见,可乐含有令人神经兴奋的成分。

2010年6月间,某次同友人登山,因为忘记买水买饮食,又是皎阳似火,最后上山下山路途及其艰辛,一天下来,缺水少食,身体感觉极度虚弱。

等下山后,去买饮料,本来可以买白水喝,就没有问题,但是我当时身心疲惫困倦不堪,已经没有什么体力,想起去年喝可乐提神的事情,我就买了可乐。

要喝可乐的时候,我还对身边友人说-----也许今天喝可乐会让我不饮酒戒不清净,但是现在身体很困乏力,管不了这么多了,我先喝了,可乐可以提神。

我遂饮之。

晚上回来,沐浴之时,突然感觉身边群鬼围绕于我。--------按照我的经验,这是破戒的后果,以前凡是有某条戒律不清净,就会明显感觉到身边有恶鬼缠绕。

我回忆当天喝可乐的事情,有点明知故犯。

沐浴后。我即忏悔,然后重新受戒。那种鬼神围绕的感觉,才消失。

由此可见,对持戒的人,可乐是不可以喝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