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转发自吉祥果原创文章《地藏菩萨度母方法,其中有大奥秘》

(2024-03-10 16:52:43) 下一个

地藏菩萨度母方法,其中有大奥秘

吉祥果 2013-09-15 10:43:36

“复于过去无量阿僧祇劫,有佛出世,名清净莲华目如来,其佛寿命四十劫。像法之中,有一罗汉,福度众生,因次教化,遇一女人,字曰光目,设食供养。罗汉问之:‘欲愿何等?’光目答言:‘我以母亡之日,资福救拔,未知我母生处何趣?’罗汉愍之,为入定观,见光目女母,堕在恶趣,受极大苦。罗汉问光目言:‘汝母在生,作何行业?今在恶趣,受极大苦。’光目答言:‘我母所习,唯好食啖鱼鳖之属。所食鱼鳖,多食其子,或炒或煮,恣情食啖,计其命数,千万复倍。尊者慈愍,如何哀救?’罗汉愍之,为作方便,劝光目言:‘汝可志诚念清净莲华目如来,兼塑画形像,存亡获报。’
  “光目闻已,即舍所爱,寻画佛像而供养之,复恭敬心,悲泣瞻礼。忽于夜后,梦见佛身,金色晃耀,如须弥山,放大光明,而告光目:‘汝母不久当生汝家,才觉饥寒,即当言说。’其后家内婢生一子,未满三日,而乃言说,稽首悲泣,告于光目:‘生死业缘,果报自受。吾是汝母,久处暗冥。自别汝来,累堕大地狱。蒙汝福力,方得受生,为下贱人,又复短命,寿年十三,更落恶道。汝有何计,令吾脱免?’光目闻说,知母无疑,哽咽悲啼,而白婢子:‘既是我母,合知本罪,作何行业,堕于恶道?’婢子答言:‘以杀害、毁骂二业受报。若非蒙福救拔吾难,以是业故,未合解脱。’光目问言:‘地狱罪报,其事云何?’婢子答言:‘罪苦之事,不忍称说,百千岁中,卒白难竟。’
  “光目闻已,啼泪号泣,而白空界:‘愿我之母,永脱地狱,毕十三岁,更无重罪,及历恶道。十方诸佛,慈哀愍我,听我为母所发广大誓愿:若得我母永离三塗,及斯下贱,乃至女人之身永劫不受者,愿我自今日后,对清净莲华目如来像前,却后百千万亿劫中,应有世界,所有地狱及三恶道诸罪苦众生,誓愿救拔,令离地狱恶趣、畜生、饿鬼等。如是罪报等人,尽成佛竟,我然后方成正觉!’发誓愿已,具闻清净莲华目如来而告之曰:‘光目,汝大慈愍,善能为母发如是大愿。吾观汝母十三岁毕,舍此报已,生为梵志,寿年百岁;过是报后,当生无忧国土,寿命不可计劫;后成佛果,广度人天,数如恒河沙。’”
  佛告定自在王:“尔时罗汉福度光目者,即无尽意菩萨是。光目母者,即解脱菩萨是。光目女者,即地藏菩萨是。过去久远劫中,如是慈愍,发恒河沙愿,广度众生。

这个奥秘就是,如果你想度化亲人,或者度化仇人,或者度化任意一个众生,必须发无量无边的广大誓愿,并且尽未来际前去实践这些誓愿,由于自己在实践利生大愿中产生的无量无边的功德力,这种强大功德力,将会扭转你要希望度化的那个人的命运曲线,甚至可以扭转对方的心地,让对方从不学佛变成学佛,让对方不堕落三恶道,乃至种种利益。-------这就是光目女度化其母,留给我们的启示:

其一、光目女发愿度化未来无量无边的众生,令其成佛;而不是像我们一样,发愿放生几十万个生命,印刷多少佛经,塑造多少佛像,,,,为何?因为这些功德虽然殊胜,但是其数有限有量,而菩萨所发之愿,无量无边。故而,无量功德,和和有量功德之间,唯一的不同,就是发心大小不同。

其二,光目女为了自己的母亲,发愿度化未来一切众生成佛,为何自己本该堕落的母亲,居然命运曲线彻底扭转呢?诸位可以思考!其实这就是利用愿力,将自己所造功德,投射给想要度化的众生,令其发生变化。很多众生都说,自己亲属不学佛,不晓得怎么办?为何不试试这个方法?

其三,然改变亲属的命运曲线,可以这样做,那么,我们自己要改变自己命运,难道不可以用这个方法吗?诸位可以思考,这里面学问很深。自度的学问、度他人的学问,都在里面了!

如果大家吃透这段经文传达的智慧,必定受益无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