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转发自公众号 “水解诸相” 原创文章《这是你要的答案,想不到吧 》

(2024-01-11 10:31:34) 下一个

这是你要的答案,想不到吧

水解诸相 2018-09-15 16:52

因为身份特别一点,我常常会被很多人提问各种问题,关于身体的、教育的、感情的、修行的……我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当提问者能够把问题表达清晰,其实很多时候,他要的答案已经在问题当中了。

“我晚上忍不住玩手机到很夜才睡,现在黑眼圈很严重,有什么办法消去这个黑眼圈吗?”“你要的答案已经在问题当中了!”

“我吸烟多年了,现在肺很不好,整天都咳嗽,偶尔咳出一点血丝,我应该怎么调理身体才好呢?”“你要的答案已经在问题当中了!”

“我的孩子不听话,让我很难受。我总是忍不住对他发脾气,以为这样可以威摄到他,让他改过来,结果他更加跟我对抗了,我该怎么办?”“你要的答案已经在问题当中了!”

“我付出很多去爱他,可是他还是不爱我,我该怎么办才行?”“你要的答案已经在问题当中了!”

“我念佛的时候越念越快,使得自己不但没有念出清净心,反而念得很烦躁,我该怎么办?”“你要的答案已经在问题当中了!”

“我吃素之后,感觉身体好了很多,我跟身边的人去分享,很想让他们也接受这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可是他们不但听不进去,甚至还用各种理由跟我说吃素不好,搞到我很纠结、很无奈,我应该怎么做才好?”“你要的答案已经在问题当中了!”

……

提问者看不到答案是应该他有所执着。当一个人执着的时候就会一叶障目,不知所措。为什么答案就在问题当中呢?当我们放下执着,其实根本不用问谁,答案就出来了。

夜晚放下手机,黑眼圈不就好了吗?

放下吸烟,肺不就好了吗?

放下对孩子发脾气,他不就不跟你对抗了吗?

他不爱你,你放下他不就好了吗?

念佛快使得心烦,放下以高速追求数量的贪求,念慢一点不就好了吗?

别人听不进去,你放下分享吃素好的念头,不分享不就好了吗?

……

不能说所有问题的答案都已经在问题当中,但大部分问题的答案真的就在问题当中了。

放下执念,答案浮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