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转发自公众号 “水解诸相” 原创文章《 妻子近来的一个变化》

(2023-08-22 15:43:45) 下一个

妻子近来的一个变化

水解诸相 2023-08-21 01:02

来自佛菩萨的加持力,对于一些有先天灵感的人或者后天经过修行达到一定程度的人而言是可以明显感受到的。

或者在礼拜的时候,或者在持咒的时候,或者在称赞的时候,或者在读经的时候,或者在称名的时候,或者在看着佛菩萨形像的时候,或者在听到有修行力的人讲述佛法的时候,甚至在只是脑海中浮现某个佛菩萨的形象或者名号的时候......

就在那一瞬间,感觉到一股能量从头顶或者颈部灌入,沿着整条脊椎一直往下传输下去,再由脊椎向身体两边各处迅速蔓延开来,最后整个人全身发热,有一种充满能量精神饱满的感觉。

        这种情况绝对不是天气热造成的,也不是喝了热水造成的,而是真真切切的一股外来力量注入身体,完全区别于一般的物理现象。

这种身体得到加持力而发热的体验对我来说是比较常见的现象,不过结婚多年以来,我跟妻子分享这种体验,她却表示无感。

她是一个坚定的素食者,从小学四年级开始就吃素,到现在已经很多年了;她也是一个信佛者,跟着父母念佛也很多年了;她很有慈悲心,对人和善,从来不伤害别人,更不会伤害动物。不过尽管这样,她就是感受不到加持力的存在。

过去我跟她讲获得加持力是一种怎么样的感觉,她能够听懂,但是她就是没有真实的体验。不过她有善根,从来不怀疑我说的话,而是笑称自己大概是个“绝缘体”。

我觉得这个问题是业障造成的,加上福报不够深厚,解决的关键是消业修福。但是消业修福是一个需要持之以恒才能见效的事,无法立竿见影,无法一蹴而就,因此完全急不来。

        这些年来我一点都不急,不会逼着她快快成就,只是鼓励她保持每天修法。她也不急,不会逼着自己快快成就,不过坚持每天修法。这就叫顺其自然。

妻子每天坚持修法,持续消业修福,多年过去了,直到近来她跟我说,开始能够弱弱地感受到一点加持力了。看到她这个变化,我非常高兴。

趁热打铁,近来我带她从深圳飞往呼和浩特,参拜了几个有强大加持力的寺庙,让她能够突破这个瓶颈,由弱弱的感受提升到明显的体验。

作为汉人,虽然很想为汉地的寺庙说好话,但是对比起来不得不坦然承认,藏传寺庙的加持力确实明显强大很多。这一点无需争辩,稍有感受过的人都可以明显分别出来。因此在呼和浩特,我们参拜的是藏传寺庙。

妻子虽然有佛教的家庭背景,每年都会跟她的父母出行,游览名山胜景,参拜一些寺庙;但是他们家庭去的都是汉传寺庙,妻子完全没有参拜藏传寺庙的经历。

我一直都想让她感受一下藏传寺庙浓郁的宗教氛围和强大的加持力。可惜多年来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机缘没有成熟。

       这次总算成行,正好遇上妻子境界在突破的时候,仿佛一切都在冥冥中被安排好。

我们去了大召无量寺、席力图召(延寿寺)、五塔寺。每一个寺庙里面都有很多殿堂,在不同的殿堂里我们能感受到不同的加持力。

为什么说这一股加持力不是臆想的,而是客观的?

记得在席力图召的时候,我们在室外的香炉旁边,我向她介绍了一些藏传佛教的知识,然后我们一起燃香、上香。上香之后妻子又在香炉附近旁边拍了一些寺庙建筑的图片。这时候正是中午太阳高照的时候,但是整个过程我们并没有感觉很热,也没有出汗。

        我的理解是:一是已经过了立秋,呼和浩特已经没有了炎炎夏日的暑气,哪怕是正午也不会很热;二是北方的空气湿度比起广东低很多,这种正午的温度换作在广东,人是一定会出汗的,因为广东的空气湿度太大了。

我们上完香、拍完照就往大殿里面走,结果进入大殿,明明是变得阴凉了,就在跨过门槛,驻足观看殿内的佛菩萨像那一瞬间,一下子就能感受到加持力灌顶而入,全身发汗了。

我把这个感受跟妻子说出来,结果她说她有着同样的感觉。听到她这么说,我知道她的灵感是真的打开了,我感觉非常欣慰。

       这种在太阳底下直晒都没有出汗,而进入室内阴凉之处反而出汗的情况,显然不是有悖于物理,只能说明加持力真实到位。

记得有一天,我们在大召无量寺附近的八佛塔参观,那里已经完全沦为旅游景点了。

很多游客在周边的民族服装店租了蒙古族衣服穿上,然后在八佛塔旁边摆拍。不远处还有美食街,人山人海,非常热闹。好好的一个佛门胜地居然一点清净都没有,满目皆是熙熙攘攘。

所幸的是,这八座佛塔是真实存放着佛宝的塔,由塔散发出来的加持力并没有因为旁边游客的干扰而减弱。

就在我刚到达这里,一眼看到佛塔的时候,加持力一下子从颈部注入身体,身体马上开始发热。我问妻子有没有感受到这里的加持力,她一边点头,一边说能够明显感受到。

我们不管其他游客的目光,双手合十,缓慢前行,绕着八佛塔转了三圈。整个过程,感受到加持力不断进入身体,发热的程度不断提升,最后出汗。

在回到酒店休息的时候,我把当天拍的一些照片从手机翻出来看一下。其中有一张图片是八佛塔,我觉得拍得挺好的,我把手机递给妻子看一下照片。

她跟我说,就在看到手机照片中的八佛塔那一瞬间,头部和背部瞬间就开始发热了。想不到她的感应已经这么强烈,我非常高兴

这一点感觉到加持力身体发热出汗的情况,算不了什么了不起的感应,甚至在有高境界的修行人看来简直不足一提。

不过以我多年的观察,我发现在汉地自称信佛的人当中,绝大部分人连这么一点感应都没有,甚至是读经念佛十几年、几十年都没有,那就说明什么?

说明业障还没消,福报还没深。

修行不是堆积时间,不是佛友聚会搞点事情,而是要真真切切地改变心念,切切实实地获得一个纯正的法本,按照法本来修,努力消业修福。只有这样,所度过的时光才是有价值的,否则只不过是在佛门消遣时间罢了。

这些年来,妻子按照我传给她的法本来做,心念和身体都在提升,现在能够明显体验到佛菩萨的加持力,这是水到渠成之事。

此外,不得不补充说明一点。

凡事皆要阴阳两面结合才能成功,在感受到佛菩萨的加持力这个事上,一方面固然需要个人消业修福,这是必不可少的,这是内因;另一方面,一个寺庙或者道场有没有纯正的佛法,是否得到法脉法流,这也很重要,这是外缘。

让一个修得再好的人,如果到了一个没有法脉法流的寺庙,他也很难感受到什么明显的加持力。一个人如果修行多年而无感应,一要怀疑自己是否足够精进努力修行,二要怀疑自己所在的道场,从师父那里所学的法是否纯正。

不怕说一句,当今社会能够有纯正佛法的道场或者师父真的极少。这样说话不是我主观上故意要批判佛门什么道场或者师父,而是客观而论。逻辑很简单,如果佛门是纯正的道场或者师父多的话,那么由这些道场或者师父培养出来的修行成就的人应该很多。

实际上,现在整个佛门哪里见到那么多修行成就的人呢?这不就反证了当前很多道场和师父只是装点门面,而没有纯正的法脉法流吗?

我只是运用逻辑客观而论而已,没有批判的意思;同时也绝对没有标榜自己的意思。我也是一个具足贪瞋痴的凡夫,没有什么任何成就。

我提出问题只是让有缘人去反思,我们只有不断地反思才能找到改错的地方,力争有所进步,不要虚度此生,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向何生度此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