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答视网膜萎缩患者问-身体之根本健康原因与方法

(2023-05-24 09:50:29) 下一个

答视网膜萎缩患者问

问题:师兄,您好!我是来自上海的佛友,2013.11.29突然查出视网膜萎缩医生说会在5年内失明。得病后有缘认识马来西亚万挠佛会会长蔡文端老师,他教会我大悲咒和佛顶尊胜陀罗尼。我一直在念,但病情还是在恶化。前段时间有缘认识一位老师,他叫我念观音菩萨名号,年了几天我就得到另外一个师兄指引看到了您的博客。按照您博客的方法念诵了一段时间宝箧印和白文殊心咒。但这两天病还是在恶化。现在白天走路需要人扶。师兄,我在您博客上看到一种治疗绝症的办法,请问师兄是否可以告知我。我今年30岁,父母年纪都大了,我想给他们养老送终。请您帮帮我。印光大师的教诲我一直牢记于心,也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请您帮帮我,拜托了。

**吉祥果回答**:一般来说,眼疾有三种主要因缘导致:一者宿世损害众生眼目,譬如戳瞎他人或者动物的眼睛,又譬如现在流行一种邪见,认为“吃动物眼睛可以补人类的眼睛”,这些恶业因缘,就会导致眼根病痛或者致盲;二者,坏众生之正法眼目者,也导致眼疾;比如为他人解说佛法,非法说法,法说非法,或者诽谤佛法,这一类也会导致眼疾乃至致盲,比如《法华经》《地藏经》都论及此事;三者,自身五脏六腑之阴阳四大五行不调和所致,功能紊乱所致,此即《佛医经》等佛经所述四百四种疾病之一;也如宿世阿那律尊者不睡觉休息,导致眼瞎,也是此第三种因缘;主要而言,导致眼疾之因缘,主要上述三种。

蔡先生所授大悲咒,单论功能而言,已经足够解决你的眼疾,不需要依靠其他方法,何况又有人教授念诵观世音菩萨名号,你又按照宝箧咒超度冤亲债主,均有助益;但是从你的心态来看,似乎你毫无信心,我何出此言呢?因为既然你受教大悲咒,专心修持即可,又听人教授观世音菩萨名号,又听说宝箧咒,换来换去,之后现在又听说我有什么方法,又来找我,这就说明你信心不足,疑心很重,这是念咒的大忌;时常变换法门,最后修持陀罗尼也罢,念佛菩萨名号也罢,均难有显著效果。

再问:不晓得你五戒十善的基础如何?戒杀吃素的基础如何?很多同修这些基础都没做到,就问为什么我念咒不灵验?为什么经典说念咒可以治病,我念了怎么不治病?念咒灵验的五个基本条件,我附录如下,你参考。

做到五戒十善的基础,还有如下事宜,是必须做到的,否则希望扭转色身健康,乃至扭转命运,都是很难,很慢,甚至未必有效的:

一则必须誓愿断除一切恶法,且念念忏悔一切恶业;
二者必须誓愿行持一切善法,且念念随喜一切善法;

誓愿断除一切恶,则一切恶业不会增长,利于你康复!
誓愿行持一切善,则一切善法念念增长,利于你康复!

断一切恶,至少必须是五戒十善的标准,至于忏悔,可以扭转导致病痛的恶业力量,可以减弱乃至消除这种力量,我博客首页有论及;

随喜一切善法,或者随喜你需要的特定的某种善法,可以增长你需要的这种福德,以你为案例,你可以随喜十方诸佛色身圆满眼根圆满诸根无残缺之一切福德,这种随喜心,会增长你眼目健康圆满的福德力;
 

这是讲忏悔、和随喜的力量,以及效果。

你还可以经常在家,画佛菩萨像,专门选定一尊佛菩萨,作为本尊,持久画像,你每次画一幅像,你的各种恶业力,就会转移给这个佛菩萨代受一部分,你就得到一份康复身体的福德,画像越多越好,画像不要送走,长久保存供养家中。画像不需要很大,A4纸对开,一半画一幅足够;每一幅画像,都是你的一个替身,会代替你受病痛以及恶报。

你还可以专门精进大礼拜,大礼拜可以治病,包括你的眼疾,我其他博文说过:按照如下法式操作(以观世音菩萨为例):
1、点香,念香赞;
2:、祈请本尊降临:合掌对观世音菩萨圣像念:
今有弟子某甲我,一心奉请诚祈请,观世音菩萨摩诃萨,愿垂慈悯而降临,接受弟子我礼拜,愿我一一礼拜所得菩萨给予之福,乃能令我色身之五脏六腑四肢百骸筋骨血肉皮肉毛发眼耳鼻舌身意六根诸根具足健康圆满之福德。
3、如上申明约定,然后精进广做大礼拜,礼拜数量越多越好,所得礼拜之福,即自动转化为令汝色身健康圆满,诸根无残缺诸根具足之福德,包括令你眼睛康复之一切福德。随着礼拜数量增长,你的色身自动会恢复健康,不仅仅眼睛恢复健康,身体其他病痛也会彻底痊愈。

此为有病痛人,依靠大礼拜,完成自己色身再造,重塑自己色身的方法;这些方法之前我博文有说,这里重复又给你说。

依靠此法礼拜,不仅仅你的眼睛可以治疗,一些早期癌症,中期癌症,已经腐败坏烂的脏腑,癌细胞已经扩散的脏腑,也可以逐渐重新焕发生机;

同时,对于贪占他人财物太多者,比如一些贪官污吏,或者我们平时接受他人财物太多者,应当将这些财物,或者对国家上缴,或者全部布施出去,并且申明是贪污所得,这些财物一旦上缴,某些官员的绝症病痛,立即会在短时间内发生惊天大逆转,迅速好转;接受他人财物太多者,也应当或者还给别人,或者布施出去,自动病业消除,福德增进,快速康复;详细请阅读本博客博文《无智施财,足以杀人》一文,即可知晓;因为病痛,往往并非病痛本身,而是有复杂的业力原因导致,而业力原因之重要之一,就是接受他人财物背业,这一块非常严重,所以我必须提及。

或有人问:眼睛有病,只需要换取令眼睛康复的福德即可,何必令身体每一处部位康复?

吉祥果回答:此种思维,我之前数年,也和诸位一样认为,头疼医头,脚疼医脚即可,类似西医之手术,仅仅只是斟酌病处,不及其他部位,缺乏整体的系统观念;但是经过数年实证,清楚知道,身体之五脏六腑四肢百骸是一个互相影响,互相牵制,互相存在利害关系的复杂庞大的系统,必须同步培补,才能令整个系统健康,然后其中某些局部的病痛,就会获得根本康复;也就是说,中医的理论系统,《黄帝内经》的理论体系,是医学的最高典范,还有,《黄帝内经》本身是佛菩萨所说,它并非世间凡夫臆造的学问;若不涉及佛法业力层面,仅仅论及医学医理层面,《黄帝内经》是最圆满的医学理论体系、人体学理论体系,其详细论及的,正是佛教四百四种病痛之辩证种种,甚至比之更精细的了解人体和大自然之关系;我今此说,诸位学佛,或早或晚,必定证知。中医学界一直不能考证《黄帝内经》的真正作者,认为后人假托黄帝之名,造作此典,然而,何人假托,也不可考证;总之,我只知道此医学典籍,是佛菩萨直接传世的,至于是不是黄帝,我不知道;不过上古时期很多圣王,的确有佛菩萨示现的;

总之,身体每一部位,要平衡培补,才能造就局部乃至整体之根本健康。2014年我曾经也是帮助一个上海佛友,治疗肺部以及支气管病痛,结果导致其病痛转移至我身体,对我和家人的肺部都造成影响,当然,现在这位佛友病痛已经康复大半,现在生活工作都很好。因帮助这位佛友,介入因果,导致我肺部受到病业的影响,其后,我多次试图补养自己肺部和支气管,因此采取了在肺部局部补充福德的方法,结果造成身体功能紊乱,还造成其他身体部位疼痛不适;最后逐步实证知道,身体每一部位,应当平衡培补,不可有单一培补某一部位的做法,否则身体之四大五行会出现新的不平衡,导致新病痛;其次,当单一培补身体某一部位的福德时,还会导致福德力介入身体不均衡,导致一种类似物理力学之“压力与压强”之间的关系,因受力不均衡,令身体之某一部位承受太大的不平衡的业力冲击,反而导致身体疼痛,功能紊乱,以及其他不适;所以,身体的每一部位,应当平衡培补,作为一个系统整体的去培补,才会得到根本健康,这是中国中医理论体系的高明之处。本帖提问的师兄,也适宜如此。

以后大家不管给自己治病也罢,帮助利益他人治病也罢,都会面临这些技术问题,我今粗略一说,迟早大家必定明白。

另外,我这里特别叮咛一件事,无论男女,身体的精气神,身体的精元之气,是维系身体阴阳四大五行平衡和合运转的基础性能量,是保证身体健康的基础能量,所以,能够不动欲念心,精气神不走失一分一毫的人,奉行各种治病的方法,功效更卓著,反之,精气神漏失太多,则可能犹如竹篮打水,须知须知。

另有一特殊法:你做到上述各条基础之后,可对十方诸佛誓愿:南摩常住十方诸佛,弟子某甲,因宿世恶业因缘故,导致我眼根病痛乃至有逐渐致盲之趋向,弟子某甲,为愿从今已去,以我知晓一切佛法正知正见,开晓与我具缘一切众生故,为愿我以此色身完成我法布施之功德故,愿十方诸佛佛力加护,令我色身健康圆满,眼根病痛速疾痊愈,令我眼根健康圆满视力明敏,护助我完成法布施之功德。如此对十方诸佛誓愿之后,从誓愿之后,即于日日之中,你可以借助互联网,将有佛经依据之经句,粘贴给佛教网站,或者粘贴回答有佛法疑问者,或者将佛法教理,传播到QQ群中,乃至种种手段,于日日之中,精进广做佛法布施,打开众生佛法正见之眼目,若能如此精进,且发心坚固毫无退转,则随着法布施精进奉持,汝之双目,必定逐渐生长圆满,远离盲眼之忧患。此为以我能力所知者,必定助益于你之双眼之康复。此法之奥秘,在于你誓愿以佛法法布施利益众生之誓愿坚固不退转,誓愿越坚固不退转,奉行法布施越精进,则你眼目痊愈越快,甚至发心至诚之人,当下刹那之间,即可扭转;此法的核心,是调动菩提心的力量,激发菩提心的力量,同时籍借法布施的功德力,和十方诸佛护持法布施者的护持力,以此各种力量和合,扭转你的病痛,这是关键。如果三心二意,毫无诚恳,不发起这些利益众生的大愿,不坚固奉行这些法布施利益,则不能调动这些力量,则扭转你眼睛的事情,恐怕遥遥无期,一切都看你的发心是否至诚坚固;不仅仅是你,一切患奇病绝症者,不发种种大愿利益众生,最后大多数或者残疾,或者病痛,或者色身难保,或者寿命终结者,多多有之。所以,一切都在于你自己如何发愿,如何把握。

按照我之所知,以双手打字的方式完成法布施,则增益双手之福德,以口舌法布施,则功德福德积聚口舌,汝可设法,将积聚于双手以及口舌之法布施产生的功德力,福德力,均衡分布于自身五脏六腑四肢百骸筋骨血肉眼耳鼻舌六根每一处,其法如下发愿:南摩常住十方诸佛,弟子某甲,愿我尽过去现在未来际,若有以口舌语音所做法布施,或者双手所做法布施,愿我借此一一身体部位法布施所生一切功德之福,自动等同我五脏六腑四肢百骸眼耳鼻舌身意六根平均均等造作此福德。如此发愿之后,日日之中,精进法布施,则汝之色身,逐渐会迅速扭转,包括你的眼睛,这是全方位的调整。此后,你每次发起法布施之心时,或者做法布施时,身体一一部位,将会得到法布施福德力的均等加持,从而全方位扭转色身,眼睛自然也会扭转;当然,前提是前面说的那些基础要做到,不然的话,恐怕效果要打折扣。

关于福德力集中聚集身体某些部位,以及恶业力集中聚集身体某些部位,这些学问,可能大家不曾深究过,我简要解说如下:譬如邪淫业,恶业集中聚集于肾脏以及生殖系统,泌尿系统这些部位;比如杀业,有的杀生以一剑封喉为事,或者诸位家中杀鸡,多从鸡脖子处割断呼吸道及动脉为事,因此很多人得什么喉癌,就从这些恶业来;又如杀鱼,有些人是当头一棒把鱼打死,我也见过,这种人必定未来头疾,也就是说,除了杀业短寿多病之外,具体的残害众生相应身体部位的恶业,会对应到自己身体对应部位受报;又如四种口业,乃至破和合僧,诽谤三宝,这些口业,或者导致口齿难看,口气污秽,或者导致哑巴,都是随着一一身体部位对应的,这些恶业,就集中聚集这些部位,包括本帖提问者,必定有损伤其余众生眼目,或者诽谤三宝败坏众生正法慧眼两种恶业,否则不至于如此;譬如江苏南通有一佛友,因为口业导致哑巴,后来才梦见自己是因为咒骂文殊菩萨,因此业力导致喑哑;不晓得楼主是否梦见自己业力否?不过我料想你迟早必定会知晓。

除了恶业力会集中聚集身体某些部位,导致此部位病变,反过来说,身体一一部位之福德力,也是如此,双手打字法布施,则福德聚集双手,双手放生,则福德也聚集双手,口舌语音做法布施,则口舌增长福德,这么说,不是说身体其他部位得不到福德,其他部位也得到,因为身体各个部位是互相支持,才能完成的,所以,其他部位也得到福德,但是造作福德力最直接的那个身体部位,得到的福德力最厚重,就好像造作恶业力最直接的器官,得到的恶业最重一样,这些学问,只能简略一说,诸位稍微开眼的人,稍加观察即知晓此事,根本不必费口舌解答。

关于你所问我的方法,我的确有一些方法可以帮助你扭转色身,但是比较复杂,而且我对你个人和你父母等各种因缘缺乏了解,即便了解,告之你方法,也需要一个很长的时间互相观察,从而根据你的实际情况,制定一个适合你的方案,这个以后再说,或许以后需要见个面,详细了解一下情况再说。今年到明年上半年,我自己家里很多事情,我都很忙,现在写博客的时间都很少,所以,有些事情,以后再安排,你现在只需要做到本文我已经说给你的这些,足够挽救你的眼睛。

当然,如果能详细了解还宿债、消供养的学问,配合本文其他方法,你的治愈会加快很多;但是现在我没有时间去说这些;因此只能尽力而为如此而已。

****特别说明****:本博文在昨天初写之时,我自己尚且没有什么感觉,今早再次做最终修订时,我自己也产生了眼花症状,视力不能全部看清,眼前似乎一片阴暗,遮挡住电脑屏幕;我的视力是很好的,自幼以来视力很好;所以,介入视力障碍者的因果,就要背负一些业障,影响自己视力;介入其他病痛,也会导致相应业力障碍,大家不可不知。

吉祥果 2016.05.10

问题解答:
提问:师兄好!末学有一事相求,我孩子马上面临很重要的考试面试,他是修六字大明咒的,在这重要时期他应该怎样发愿和回向?请师兄指点,感恩师兄!

吉祥果回答:理应发愿尽形寿,乃至尽未来际做对众生有利益的事业,选择对众生有利益的专业,并将一切功德福业回向十方众生证悟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如此发愿,自然有三宝于冥冥中之安排帮助;至于大家喜好之一时一事之许愿,仅仅为了求考试顺利而求考试顺利,这种发愿,实际上没有太大意义,因为心量太小,故而感召加持力也小。

附录:念咒“灵验”和“不灵验”的原因

1.“大慧。诸善男女。冢间树下阿兰若处寂静修行。或住慈心或持咒术。
或求解脱或趣大乘。以食肉故一切障碍不得成就。
2."令诸咒术不成就故,不应食肉。”
---------《楞伽经》


菩萨为破众生种种恶故受持神咒。故有五法不得为。
一不食肉。二不饮酒。三不食五辛。四不淫。五不净之家不在中食。
菩萨具足如是五法。能大利益无量众生。诸恶鬼神诸恶毒病无不能治。
---------《菩萨善戒经》

“诵持大悲神咒者,于现在生中,一切所求,若不果遂者,不得为大悲心陀罗尼也。
惟除不善。除不至诚。”
“生少疑心者,必不得果遂也。”
“惟除一事,于咒生疑者,乃至小罪轻业,亦不得灭。”
--------《大悲心陀罗尼经》

述曰。夫咒是三世诸佛所说。若能至心受持。无不灵验。
比见道俗。虽有诵持无多功效。
自无志诚谤言无征。或有文字[言*为]替。
或有音韵不典。或饮噉酒肉。或杂食荤辛。
或室宇污秽。或浪谈俗语。或衣服不净。或处所不严。
致令鬼神得便。翻受其殃。

若欲忏悔先立道场。悬缯幡盖烧众名香。
四门护净禁止杂人。随其出入每须澡浴。
多觅和香口内常含。至诚殷重自责己躬。
愧谢十方一切贤圣。然后普为四生六趣。
心心相续剎那匪懈。如是恳已定验不疑。
----------《法苑珠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