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转发自吉祥果论坛原创文章《《阿弥陀经》之独家见解》

(2023-03-30 20:00:03) 下一个

《《阿弥陀经》之独家见解》

碰巧看到有师兄发这段佛经:“舍利弗,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缘,得生彼国。”——《佛说阿弥陀经》。

吉祥果:对于这句经文,我的独家注解,相信老佛友在我《净土七论》中已经知道,这里的“?善根、福德、因缘”,就是特指以阿弥陀佛为福田,播种的善根、福德、因缘。说白了,就是多以阿弥陀佛为福田,来和阿弥陀佛修福结缘。我不赞同任何祖师将这句经文,注解为“净业三福”的其他杂修福业之善根福德因缘,也不赞同注解为《大宝积经弥陀品》四种往生法中,修诸杂业功德回向净土的所谓善根福德因缘。《阿弥陀经》这句说的,是且必须是特指以阿弥陀佛为福田对境,建立的善根福德因缘,就是特指行者要多和阿弥陀佛结缘。祖师怎么注解,是他们的自由,但我不赞同他们的这部分注解,我的观点就是这个:直接和弥陀结缘,才是这句经文的本质真义。不要扯什么其他福德因缘,因为,这里是《阿弥陀经》。我以为只有我的这个解释,才不会失误净土行者。你要投胎王健林家,不和王健林宿世有结缘,你投胎他家不了,只有有缘的王思聪能投胎成功。而你要投胎往生阿弥陀佛的极乐净土之家,却不主张和阿弥陀佛直接结缘,而认为是其他杂修善业的间接因缘,这不是傻叉吗?所以,这句经文注解错误,害人不浅!我坚决相信并推广我的注解是唯一正解,而不认为这里是指其他善业因缘。

(吉祥果2022.11.2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