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转发自吉祥果论坛文章《真实的虚伪》

(2022-03-01 15:54:04) 下一个

真实的虚伪

过去经常觉得,这个人好虚伪,那个人好虚伪,也许对方确实是虚伪,但是在一些有冲突的利益抉择面前,你往往也能照见自己内心的虚伪。人类总是指责别人虚伪而原谅自己,但如果不能诚实面对自己的虚伪,恐怕穷其一生都不会有所成长。所以,希望真正的勇士,可以大胆对人说:“我觉得我自己好虚伪!”而不是动辄去发现世界和他人的虚伪。你的道行到了这一天,你会发现:其实,他人的虚伪本身也是另外一种真实,反而是你自己的虚伪令他人的虚伪没有给自己带来真实的觉受!也就是说,他人不能骗你,骗你的是自己。这是我的逻辑,不知大家如何感触?只有身口意都走向真实,你才会“离道更近”!你的一切行为也才会产生莫名其妙的强大力量,包括“真言”的力量,包括“谛实语”的神秘力量,都从这里产生。我经常为了说明问题,需要举例时,我往往会将自己过去的某个真实经历详细地和盘托出(除遮掩他人隐私),而不一定去借用道听途说的例子,为什么?因为我自己经历的真实,它会对我的阐述产生真实的佐证力量,就好像“如是我闻”,所以“如是我见”,因此这种陈述会产生特殊的力量,就好像诸圣往往以他们真实的“本生因缘”来教化后人,并引人深信,前提是不美化也不丑化地如实呈现。祝愿大家都获得真实的力量。修道者的最大虚伪,是宁可伪装“道貌岸然”,但不敢承认凡夫真实,这包括而不局限于对异性的痴迷,对财物的贪心,对死亡的恐惧,对虚荣的执着,等等等等。事实上,当我们真实面对自己凡夫心性之时候,我们才更接近于道,而不是“道貌岸然”时更接近道。这里不是说凡夫习性是道,而是真实面对是道。

(吉祥果2022.03.0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