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转发自吉祥果论坛文章《帮助别人理性和强大是实现自我理性和强大的捷径》

(2022-03-22 10:05:49) 下一个

帮助别人理性和强大是实现自我理性和强大的捷径

佛友:师兄,真不好意思地问一句,真的能否拜师呢?我想成为更理性和强大的真正的行者,否则别说帮别人了连自己都帮不了。

吉祥果:你想成为理性而强大的真正行者,实现这一目标的捷径只有一条,帮助别的有情成为理性而强大的行者。拥有这一原则和技巧,拜不拜师都会达到目标,不拥有这一原则和技巧,且所拜师父也忘乎于传授这一技巧,则不会达到。这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你看到所有你认为具有某些特质的所有人,包括他们具有的良好和不良好的全部特质,都是从预先给予别人这种特质转而实现自我拥有的,无一例外。这段话永恒有用。其余的人会说,不对,只有般若空性才会让人终极强大,因为金刚般若才是终极坚固的;但他们忘记了帮助别人证悟空性才是自己证悟空性的捷径 ,所以《金刚经》赞允为人传播和解说这一经义的利益。因此,你最后一句话说,否则别说帮助别人连自己都帮不了,应该改为:必须帮助别人,否则连自己都帮助不了。简要概括:(一)、法布施通过令他人理性而实现自我理性。(二)、帮助他人建立福报(能量)令他人强大从而实现自我强大,因为自信的原动力来自福德或能量。大家认为王志文的长处是“台词功底”,而我一直觉得他某些过度哲理化的大段华丽台词比较脱离生活,令人产生“舞台剧”的错觉,但我在这里对你也使用了过于哲理化的大段华丽台词,希望你觉得这并不脱离生活,因为王志文是演戏,而我是传道解惑,从不承认自己是老师,却尽干些貌似老师的事,这就是我。(吉祥果2022.03.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