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转发自吉祥果论坛文章《二月初八:释迦佛吉祥日暨家母过世一周年祭》

(2022-03-10 09:57:43) 下一个

二月初八:释迦佛吉祥日暨家母过世一周年祭

今天是二零二二年旧历二月初八,是释迦佛吉祥日,也是家母过世一周年祭日,感恩诸佛菩萨在一年前安排家母在殊胜的吉祥日与我们作别,尽管包括我在内的母亲的亲人们无比伤痛,但我依然认为家母在这样的日子去世,不只是一个简单的巧合。感谢佛友们一年来的安慰、陪伴、鼓励,让我能够度过这段艰难的日子。虽然至今回忆家母,内心依然隐隐作痛,但有了大家的安慰,总要内心坚强一些。在这个日子,我总有一些话,要和大家唠叨唠叨:

(一)、尽孝要尽早,不要等到一切来不及,子欲孝而亲不在的时候才后悔,虽然我个人不存在这种愧疚和遗憾,但我依然提醒大家不要走到这一步。这些尽孝不止于世俗层面的财物供养和和颜悦色,更重要的是为父母聚集福报,尤其是将父母与诸佛菩萨结缘的那些福报,那些福报利于父母生前的寿康,和父母过世后得到诸佛菩萨的接引,这是我个人的特别提醒,包括家母生前就被我将其财物和本尊结缘多年,因此家母过世后,包括佛友以及我们亲属都频繁梦见观世音菩萨对母亲接引,也有神通人士频繁观察到这些,尽管家母刚强难化拒绝接引,但这些结缘导致的接引是真实不虚的。结缘净土本尊之往生理论,这是我《净土七论》的核心思想,不但利益修行人往生,其余亲属亦可结缘促进往生。见我其余文字有详论。

(二)、任何一个修行个体和另一个个体之间,无论彼此之间存在多么亲近的亲属关系,也无论对方拥有多么殊胜的能力,都不要把自己的福报寿命健康乃至修行成就寄托在依靠他人的回向、加持、赠予上面,而要寄托在依靠自己主动发心修行并且是修行真正有效的殊胜法门上面。所谓他人,包括诸佛菩萨以及上师,他们的加持赐福也必须基于我们自己的发心和遵守各种三昧耶才能启动,因此原则上讲,一切利益依然来自于自己的努力,这和传统认为一切利益来自三宝加持的理论不矛盾。尽管我是凡夫,但我从不谦虚在为众生建立福寿康宁方面我拥有超越常人的殊胜能力和殊胜智慧,这些大家往生以后可以向诸佛菩萨求证,我也不认为诸佛菩萨到时候会说我今日是在撒谎。但是,即便我拥有这些超凡的本领,母亲只要复制我给她的简单方案,就可以轻易将寿命超越百岁,可是我二十多年的劝导没有令母亲接受我的信仰,也没有令她接受我为其延寿特别准备的任何殊胜方法。因此,即便我付出了极端惨烈的个人各方面利益之重大牺牲后,我依然也只是做到在母亲自己不做任何努力的情况下,由我被动地将她的寿命又推进了八年至十五年左右(要看按照哪一个标准计算),但是当我计划无限期推动她继续延寿的时候,由于没有母亲一丝一毫的配合,我单方面的努力走到去年已经是强弩之末,尽管我不满足,但是这八到十五年的延寿已经是佛菩萨赐予了极大的恩典,可是母亲自己不配合,我们谁也没办法继续。因此,我的结论是:一切世间出世间利益和一切修行成就,必须依赖每一个个体自己的主动发心和主动修行,而不是被动依靠亲属的加持,也不是被动依靠三宝加持。天助自助者,佛助自助者!希望母亲的事情,对大家有所启发。

(三)、母亲的遗体,安葬在秦岭南麓一个依山傍水的不太高的山坡上,或许是秦岭龙脉的滋养,这里风水很好。母亲周围是她过世的邻居,和我们家族其他过世的先人,包括我的奶奶,跨过一个山坡,那里还有我的大伯母。并且母亲棺椁旁边,我已经预购了相等面积的墓地,希望父亲百年之后,将来也安置在这里陪伴母亲,让他们彼此不会孤单。我已经雇工对墓地周围做了水泥硬化处理,并安置了墓碑,花了不少代价,希望后面再网购一些柏树,做一些绿化和树荫。从佛教的角度说,我认为做这些意义不大,应该把钱用在替他们修福报方面。但是,我害怕将来时间久了,我忘记了自己的来处,以及父母的归处,我害怕每一年家祭的时候,我找不到生我养我的那个寄托之所在,所以,我在墓地上花了一些心思和财物。尽管我知道,因我的福德力和佛法三昧耶的加持力,我的亲属在去世后会到很好的去处,而不会成为守尸鬼去执着墓地,包括母亲也曾经梦中亲口告诉我们不要经常去墓地,她说她根本不在那里而是在天界,甚至去年九月中旬东北佛友念《地藏经》忉利天宫品时母亲还降临参与了佛友的念经,尽管种种感应显示母亲的去处还好,我似乎不需要重视墓地,可那里毕竟有母亲生前的身体,有那个为这个家庭,以及为我操劳过大半辈子的身体,我无法不思念那一堆黄土,和墓碑后面的灵魂。

(四)、我看到不少亲人去世者,悲痛欲绝,甚至几十年都走不出那种思念,我预感我必然是这样的人,因为过去为家母所做的各种方法延寿的这十几年中,我已经经历了这种原本属于未来的思念。世俗的人,他们亲人去世后,自己除了烧点纸钱,没有任何利益亡魂,甚至活着的人继续造恶,反而拖累亡魂。而我们佛教徒,可以借助为亡亲追福的法门,比如《地藏经》取亡亲遗产修福的方法,或者金光明沙撒尸骨等方法,或者借助佛教徒自己修福令去世亲人沾福七分之一的理论,从而利益到去世的亲人。这是佛教徒在亲人去世之后,属于我们的特有的幸福、特有的寄托、特有的对亡亲的利益,这些对亡亲的利益会减轻我们的思念之痛。我们让他们的亡魂超升,我们的心情和运气也会超升。所以,佛教徒亲属去世,寄托哀思的最好方法,是为亡魂追福,以及各种超度。

(五)、很多人亲人去世之后,为亡魂烧纸钱、烧元宝,但是家母过世后,从来没有梦中和我们要过这些,也许正如不少大德所说,那是做鬼的才有的一种执着,超升到其他各道的不需要这些。只不过有几次有这样的状况:当我修福更精进的时候,梦见天界的家母说,她的伙食有很大改善,而当我修福懒懒散散时,梦见家母自称伙食一般,说明我们修福,亡人得到我们福德的福荫,这是真实的。这证明《地藏经》中自己修福导致亡魂沾福的理论真实不虚。提供这些借鉴给大家,让大家不走弯路。

一周年了,我心中有千言万语,什么都想说,但又不知道从何说起,并且心中依然隐隐作痛,因此语无伦次。


这里随便讲一些给大家有利益的可借鉴的话。也以此,祭奠我只有在梦中才能见到的母亲。


吉祥果
2022.03.09
旧历二月初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