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转发自公众号 “水解诸相” 原创文章 《与其望子成龙,不如生一条龙》

(2021-10-21 20:44:07) 下一个

与其望子成龙,不如生一条龙

水解诸相 2018-12-28

   这次分享其实是在上一篇文章《关于命运的一些想法》基础上写的,以后还会继续深耕“命运”这个话题,分享更多相关的人和事。
 

不久前的某个晚上,我太太的一位好朋友,我称呼她为敏姐,来访我家。期间我们主要的话题是谈论胎教和早教。

敏姐正在关注一位名字叫孟丹梅的老师的胎教和早教理论,觉得非常好。敏姐笑容满面地跟我和我太太分享了很多她学习孟丹梅老师教育理论的心得,多次表示自己深受感动,原来好的教育方法是可以这么轻松地培养出人才。

说起来,应该是我们首先给敏姐介绍认识孟老师的,那是去年孟老师到广州演讲的时候,我太太叫上了敏姐一起去听讲座。本来我们对孟丹梅老师的教育理念都很认同,也一直按她说的在做;现在看着敏姐兴高采烈地分享,我们彼此有一种找到知音的喜悦,这是志同道合的共鸣感!

孟老师的教育理论是目前我接触过的最好的胎教和早教理论,非常附合人的生命成长规律,遵守了我一向推崇的“道法自然”这个大原则。更重要的是,孟老师的理论运用到实践中是行之有成效,百试百灵的。只要准确把握她的意思,按她说的去做,不管父母的水平如何,至少能保证教出来的孩子智商和情商都很好,明显超过没用这套方法来教的孩子。

可以这么说,孟老师这套理论方法目前不管在国内还是国际都是领先的。有缘人看到这篇文章,如果你打算要孩子,或者已经有孩子但孩子还小,我真心推荐你上网去了解一下孟老师的教育理论方法,看看孟老师的演讲视频,不要让自己的孩子错过了美好的成长机会,教育的缺失是一辈子的遗憾。(如果想入群了解,可以加微信:zhuliyan2011)

听完敏姐的分享之后,我笑着跟敏姐说,我现在在培养人才方面,在孟老师的理论基础上又有了很大的进步,希望跟她分享。看着敏姐期待的眼神,我慢慢把话说开。

首先我跟敏姐讲了一下八字对命运的重要决定作用,具体内容跟上一篇文章《关于命运的一些想法》差不多。孟老师的教育理论内容是解决胎教和早教问题,用她的理论方法可以让孩子的智商和情商都很好,不过一个人的一生要过得幸福美满,仅有好的智商和情商是还不够的,他还得有福报。

有福报的人才会身体健康,做事顺利,常遇贵人,财富丰足,衣食无忧,家庭美满,即使遇到危险也会逢凶化吉。

如果一个人福报不大,哪怕智商很高,读书成绩很好,出到社会工作不一定如意,可能怀才不遇,最终财富不足;哪怕情商很高,自我控制力很好,善于与人沟通,但是可能总是体弱多病,常遇灾害。

这些问题都不是智商高和情商高就能够解决的,换句话说不是仅仅靠胎教和早教能够解决的,更多成分是由八字决定的。先天的决定作用远远超过后天的努力,所以重重之重应该是让孩子有一个好的八字。也就是说,与其望子成龙,不如生一条龙。

一个人的一生有先先天、先天、后天三个阶段。先天和后天很多人都懂,先天是指一个人在母亲腹中的胎儿时期,后天是一个人出生后的整个人生,但很少人听说过“先先天”。“先先天”是一个生命产生前,他的父母及其家族的业力和福德之和。

先天和后天都是有形的阶段,而先先天是无形的阶段。试作一个比喻就好懂了,例如一棵树,它的根在地面下,始终不会被人看到的部分,那是先先天;它的枝叶在地面上,能被人看到的部分,那是先天和后天。

要想一棵树长得枝繁叶茂、浓花密果,首先要它的根发达有力,深扎土层,吸收到充足的水分和营养。同样的道理,一个家庭要想生出一个好孩子,首先要父母双方的家庭业力轻、福德大,祖先和冤亲债主得到超度,这个大背景就是这个孩子的先先天。

如果父母及其家族的业力重、福德薄,例如家族有太多的杀业或者其他恶业,那么来投生到他们家中的往往是冤亲债主,是来讨债的,是一个让父母家人劳费心思钱财、让家庭不得安宁的人。如果父母及其家庭业力轻、福德大,那么来投生他们家中的往往是来报答恩情的,是一个孝顺父母、品学兼优、大有成就、光宗耀祖的人。

由此可见,生一条龙的大前提是首先超度夫妻双方的祖先和冤亲债主离苦得乐,消除双方家族的业力,积累深厚的功德。

我见过一些学佛的夫妻,虽然学佛多年,也念佛吃素放生,但是没有真正把这个先先天问题解决,结果生出来的孩子还是存在着或多或少的一些问题。有些问题严重的,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个孩子是冤亲债主来投胎的,是来让整个家族不得安宁的。学佛的家庭尚且如此,一般的家庭就更不用说了。

总之,这个先先天的问题是大前提。如果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那么接下来谈先天问题都是白说。

上一篇文章《关于命运的一些想法》,用心读过的朋友,如果相信人是受命运束缚的话,就会晓得一个好的八字对一个人来说,真的是太重要了。

怎样让孩子有一个好的八字呢?难道找算命先生挑个好时辰,让准妈妈去剖腹产吗?当然不是,这样的做法违背“道法自然”的原则,肯定不好。我们要做的是让孩子顺产而又有一个好的八字。

如果是顺产的话,很多人都觉得这个出生时间是不可控的。没错,时间是不可控,但我们不是要去控制这个时间,我们只是要让这个时间是一个好的时辰。我们做不到控制时间,但是让这个孩子在一个好时辰出生,我们有办法做得到。

试想,如果出生时刻能够决定一个人一生的命运,那什么决定一个人的出生时刻?冷静去思考,答案慢慢就出来了,就是受孕时刻。

道理很简单,后天的命运由出生时刻决定,如果出生的时刻好,命运自然好;同理类推,先天的命运就由受孕时刻决定,如果受孕的时刻好,母亲怀孕的时候身心自然过得安乐,胎儿在其腹中也跟着过得好,出生的时刻自然就好。

也就是说,如果受孕的时刻好,一般不用担心出生时刻会不好。虽然在怀孕的时候,最终不知道胎儿具体在什么时候出生,但是当把胎儿的受孕时刻做好之后,不管他什么时候发动出生,都可以确定是在一个好的时刻。

作为父母,我觉得送一个好的八字给孩子,这是给他一辈子最好的礼物,这是真正的大爱。

世间上任何事的成败都会牵涉到三个方面,即“天时、地利、人和”。要想生一条龙,也离不开这三个要素。以上说受孕时刻只是谈到了“天时”,除此之外,必须考虑“地利、人和”,也就是良好的受孕环境和夫妻关系。

受孕的时刻再好,如果发生在不良的环境中,先天效果一定会大打折扣;进一步说,即使“天时、地利”都占尽优势,如果夫妻关系不好,缺少“人和”,先天效果也会大大减弱。由此可见,“地利、人和”也非常重要,如果地不利,人不和,最终都会导致出生时刻不好,所以只有同时附合“天时、地利、人和”三个方面,才能产生一个好的新生命。

如果每个家庭都能生出优秀的人才,那么国家一定越来越兴旺,因此优生优育不仅仅是一个关乎家庭的事,而是一个关乎国家前途的重大命题。这么重大的事,我们中华民族的祖先这么有智慧,当然不会忽视,千百年来早就从理论到实践都探索出一套完整系统的方法,教我们怎样挑选好的受孕时刻、环境,怎样营造好的夫妻关系。这些研究,我们的祖先都已经做到非常精致的程度了,只要我们愿意相信,按照祖先留下来的方法来做就一定会有效。

当把先先天、先天两个问题解决了之后,这样生出来的孩子自然就是一条龙,他的后天其实不用太操心。如果后天再按照孟丹梅老师的教育理论来的做,那是锦上添花。

大家读到这里不禁要问我,说了那么久都是在讲道理,具体先先天、先天应该怎么做呢?对不起,我不打算在本文公布具体做法,因为我心里还有顾忌,一是怕泄露天机太多,二是怕讲得太具体了,有点诲淫的嫌疑。本文旨在引发大家对优生优育的深度思考,不要只停留在医学宣传的优生优育的理念方法上,那个层次太低了。

《黄帝内经》有言:“得其人不教,是谓失道;传非其人,慢泄天宝。”有缘人可以跟我联系,必须态度恭敬真诚,且可能需要付费才能相告,非诚勿扰,敬请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